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理发


我家白头从外面回来,第一句便是:"起价了!起到十二元了!"

他去理发回来,我看看他的头发,印度理发师的技术不怎么样,头顶的发丝剪得不够短,发尾更是没修齐.这位飘洋过海来谋生的理发师,动剪刀之前一定没有上过训练班.

这两年来我家白头已很少在国內理发,自从他被公司派往柬埔寨监管当地的工程后,他毎次都在那里理发.第一次理个靓头回来时,他好像发现新大陸般兴奋,因为他在金边酒店附近一间"美发院",发现由"美发师"操刀,才美金二元,合折不到马币七元.好多年前我家白头在国內的美发院剪个头要了他十几二十块后,他便不再光顾美发院.他认为男人头简简单单,又不必要什么型,剪短就好,不必花大钱,所以他钟爱印度大佬那传统又古老的手艺.

后来他发现金边的美发院收费便宜,便转码头在那里让有点娘气的男美发师处理的头发.说处理,是因为美发师剪发,当然没有印度大佬抓起剪刀就咔嚓咔嚓地剪的潇洒.美发师为了高层次一点,怎样也会表现一下,剪得优雅.

只是,最近金边的剪发收费也起价了,由美金二元涨至美金三元,涨幅之大,确确把我家白头吓了一起;于是,他又在住家附近寻找目标.这一家印度理发店其实他曾经去过,当时收费才八块钱,这一再光顾,居然就涨了两块钱.

这个年头什么都涨,这一个社区的屋价更是飙升得有点失控,屋租当然也水涨船高,做生意的也免不了受影响.我说,反正他在近期内毎个月都会去寮国和缅甸,不如就视察一下当地的市场,也许可以找到更便宜的理发店.

只是,我提醒他千万别在中国剪,上一次他在福州剪了个头回来,很China look,天!完全Chinaman 阿伯款,真是受不了!

15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我们这里的印度理发店还是7块。来这边吧~~ 哈哈

阿尼 说...

要不要考虑自己来? xD

SueLyn Low 说...

也许自己剪能剪出一个春天来呢?可以试试看呀^^

jb 说...

打巴华人理发店才5块钱。如果剃botak才3块。我相信全马都找不到这个价钱了吧!^^

普普 说...

我固定光顾一家老理发店十多年了,还不想换品味,不习惯不熟的理发师在我头上动手脚~:)

Aster.Kuma 说...

这头白发真好看!(由衷称赞的)

从背影看去,这个发型剪得蛮不错呢!

Penagagirl 说...

夫人可以自己下手喔!

草夫 说...

在中国福洲剪个新发型,就叫做 福头像吧!

名师安娣 说...

我这边8块。不去中国理发是对的。人家说中国妹妹眼睛会勾男人的魂。哈哈!

路人㊣ 说...

叫白頭長髮為君留,紮起白髮很man很潮很藝術很師父:P

~Kate~ 说...

在我这里,男生剪一个发也要$10.
小学生剪一次$7,中学生$8/$9
都是钱!
印度店没试过,就不知道价钱。

薰衣草夫人 说...

非一凡:哦,我要打一下算盘先!

阿尼:我的手艺麻麻罢了哦。

晨天使:我已是秋天,已经没有童话的梦了!

jb:哗,这样你可以常常剃光头了,抵到烂!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这叫长情,从一而终。

苦妈:好看吗?我只怕把我家白头剪老了,不配我!嘿嘿~~

验光师:我下过手的,不能登大雅之堂,也就收手了。

一介草夫:像大陆暴发户的福相?这例倒不错哦!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是喽是喽,我家白头银银白发这么吸引人,还是咪搞!

路人:可以拿你当样版吗?

kate:如果那是美发院的价钱,超便宜的了,那印度理发应该更便宜。

Old Beng 说...

你先生的头发和我一样,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