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笑中带泪的聚会

当周师父带着瘦弱的身子步入时,我想大家的心情都和我一样激动,有人已别过脸偷偷落泪.
该是第七个年头吧,每一年农历正月,我们太极班都有个聚餐会,大家盛装出席,狂欢一番.
出席者除了现有学员,已经离开的旧学员也会於当晚归队聚旧,共聚一堂.
昨晚的聚会早已安排,周师父在此时刻仍答应列席,虽只是一个小时,能与大家欢聚,我们都很感动.只是看见他日渐单薄瘦削的身子,我们的心都很痛很酸.
不过,我们还是开开心心的拍下了这张全体照.开心,是因为这是一份难得的友情,珍贵的缘份.人生无常,让我们珍惜当下,留住这美好的一刻!


有人忍不住悲痛,跑到餐厅外掩脸痛哭,我安抚着她,心也在绞痛.
不要这样好吗?难得师父来,让他开开心心的好吗?
於是我们拭干泪水,收拾心情,继续载歌载舞.
我拉了师母,与她对唱,我们放开胸怀,使劲地唱着,高亢地和着,暂且把烦恼抛在后头.
高歌数曲后,师母呼了一口气说:放轻松下也好.
我是打从心里佩服师母,自一星期前师父被证实罹癌,师母就没有在丈夫面前掉过一滴眼泪.不是没有泪水,而是她必须把揉断肠的悲痛都收藏起来,以更积极的态度陪丈夫走那漫长艰难的抗癌之路.一个患病的人最迫切需要的是身边亲人的支持与鼓励,无论那一方都不能被击倒,互相扶持便是最大的力量.我相信不管结局如何,到最后双方都会没有遗憾.
师父累了,他向我们道再见,我们把他送到门口,他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向电梯.我想他也双眼湿了,他不愿让我们看见他的眼泪,他是不舍的.........
我们给走在后头的师母打气,师母扬声道:"放心,我会坚强的,我是火车头,我一定要坚强!"
这时,每个人的眼泪都泉涌而出;我抱着师母,强忍了一个晚上的泪水不再听使唤地流下.......


相遇相识而相知,几世修来的福与缘?



有人感叹是不是应该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想,我们更应该惜福,过好每一个今天.

为师父干一杯,祝他身体健康!希望明年的聚会他又能与我们一起把酒共饮跳恰恰!

16 条评论:

匿名 说...

希望大麦草可以在师父身上创造奇迹,加油!

波波 说...

Yes we can,意志力可以創造奇蹟,努力過就沒有留白。人生在世,“活過",最重要。

花木兰 说...

不知道是不是人老了,我也很珍惜与朋友的聚会,我总觉得不见老友一面,可能再见已是阴阳两相隔。。。。你的师父有你们的支持应该会撑下去的。。。祝福他。

玉燕 说...

真难为你们,又要显得轻松自在,又要按住内心的痛,还要强忍泪水。不容易做到!

美丽安 Marianne 说...

看了你写的。。
心里也很难过
为什么老天爷总是要给人那么大的考验???

诗艳 说...

我们当珍惜每一天,也珍惜身边每一个人,就不会有遗憾。。祝福师父和师母,愿他们都坚强!

飛星 说...

人最怕病来磨。

金刚经: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愿师傅人离难,难离身,一切灾殃化为尘。
观世音菩萨。

anakmalaysia 说...

Appreciate what we had each day, including friends and family. Life is good , got to look at the positive side. wishing the Master healthy and strong.

cindyq 说...

大家都很棒!师父也很棒!希望他会成功。。。祝福他!

薰衣草夫人 说...

羽卒王册:我不知如何感激你这份远方寄来的关心,唯有代师父谢谢你.

波波:庆幸的是师父并没有因此而消沉,他的坚强是我们的典范.

花木兰:我的心态也和你一样,现在我都把聚会记录在部落格里,那是永恒的回忆.

玉燕:那晚我们是在悲欢交集中度过,虽然如此,却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薰衣草夫人 说...

美丽安:老实说,我突然很害怕,不知老天哪天又让谁(或自己)面临这种考验.

诗艳:谢谢你的祝福,我相信师父是可以撑过去的.

飞星:希望菩萨保佑,让师父度过难关.
谢谢你的关心.

薰衣草夫人 说...

anakmalaysia:Although life is not easy,but I strongly believed love will make life meaningful.Thanks.

cindy:谢谢你的祝福.

Chris Chia 说...

珍惜才是最重要,至少拥有过。

淑惠 说...

人生中的悲痛,真正经历过才会体会到的。
但是我相信只要勇于面对,欢喜心地接受,抗癌的路上,会走得更有意义。
人生本来就是有限的,今日不知明日事。最重要的是把握当下,以短暂的人生写下永恒,不要让我们离开的时候有后悔的地方。
大家一起共勉。
我们一起祝福他。

楚留香 说...

佛陀一句话:我们的身体可以生病,但我们却可以不让心灵生病。

就以这句共勉吧。

薰衣草夫人 说...

Chris:今早去看师父,他由衷地感谢妻子及儿女的相伴,使我很感动.珍惜,给了师父很大的求生力量.

淑惠:我身边有两人在与病魔搏斗,虽难过,但也从他们的求生意志中领悟了许多,确非三言两语可道尽.

楚留香:我从这句话看到了力量,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