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有钱的游戏

友人服务于一个非营利弱势团体,该团体成立多年,才争取到中央政府的拨款.
友人感叹地说,有时候为了获得资助,不得不与政治人物搭上关系.慈善与政治,有时候也无法切割.
我国有不少弱势团体都是依靠民间善心人士出钱出力支撑,由于政府有关部门不闻不问,这些团体唯有自力更生,但在遇到困难时,不管是经济上的或其他,有时候也必须向"有钱"的政治人物求助.
当然,哪些政治人物有钱,哪些沒钱,今日今时,大家都心里有数.
很有趣的现象是,有些政党钱多到让人民吃喝玩乐,安排旅游大食会欢乐聚会,有些开个小型座谈会也要顺便募款当活动经费.这就是我国的政治圈,难脱贫富悬殊的差异.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在308大选前,某有钱政党候选人曾赞助一个乐龄太极班在草场开个自助大食会.当时那些安娣安哥可乐了.我们这边熟女太极班人数不多,这位候选人只是趁我们打拳时过来say hello派传单,他见我们个个无反应后便悻然离去了.
我对身边的友人说:"大选快到了,他应该又会赞助你们再来个大食会喽,呵呵!"
她双眼一瞪,说:"上一次吃完后还差点儿收不到钱,他后来输了!"
你道他赞助多少钱?-----两百大元!
我笑着说:"学聪明点,下次他说要请吃请他先过水,否则事后追钱多麻烦!"
两百元收买人心?他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17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哈..太天真了吧..

大王蛇 说...

如果赞助多一点,是否就可以买到人心,买到选票?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是咯两百当人家是“乞丐”嚒。

anakmalaysia 说...

Try to trade PRIDE with money ? stupid moron !

名师安娣 说...

200元请吃,好过那鸡给老师那几粒远在天边,看到吃不到的糖果!

普普 说...

除了酱的烂招数,他们还会做什么?我们早已把他们当傻瓜,他们还以为我们是傻瓜。

诗艳 说...

政治太黑暗了...

嘿嘿 说...

两百万还差不多!哈哈哈哈哈~

cindy 说...

叹。。。。。。

验光师 说...

太吝啬了吧!

leejiajia 说...

起价了,应该会起到RM300.

走过岁月 说...

有钱反而更吝啬。

Ashley 说...

有钱使得鬼推磨啊!
有免费午餐,我们也可以先照吃,事后他们也管不了我们做什么啦!;D

薰衣草夫人 说...

追梦者:让人笑话罢了.

大王蛇:这个社会还是有很多人向钱看的.

丽莲:他以为他的两百块钱大过天.

anakmalaysia:当权者都爱派糖果啊!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那又是,替你们难过.

普普:这些人养尊处优,不懂民心,还能使什么招数?

诗艳:如果看清,更会觉得可悲.

嘿嘿:两百万的确可以买到人心.

薰衣草夫人 说...

cindy:唉.....

验光师:钱还得多处派,只好省着用.

leejiajia:且看这次他多大方.

薰衣草夫人 说...

走过岁月:这本是社会现象.

Ashley:有时钱也未必打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