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台湾行之一:巧遇南玛都


出门之前,已知道"南玛都"颱风会袭击台湾;26日飞抵台北,台湾电视台各个频道都不时播报防灾讯息.颱风来袭,全台"如临大敌",全国都纳入警戒范围.这个被喻为今年最大最强的颱风,会连续现身五天,这意味着我们在这几天的行程可能会受影响.
我们十个女人,这一趟台湾之旅是完全没有设定行程的.我们是到了台湾租部车子,才与司机商讨省时的旅游目的地;但是司机大哥说:"这样的颱风天,的确不适宜出去玩."在台北34度高溫下,这一盆冷水也夠冷的了.
28日凌晨四点颱风登陸,我们的车子于早上九时便在细雨纷飞中开往台中,目的地虽然是北投的温泉区,但我们仍于沿途中去了阳明山,淡水的红毛屋和漁人码头.次日,我们离开北投前往台中市,去了埔里酒窖,中台禅寺,日月潭和逢甲夜市.第三天颳风来个大急转,吹向中国大陸,我们在开往山上的"流星花园"民宿途中,在雨中逛了鹿港的文武庙,老街,妈祖庙,高美湿地和后岗水壩.
据悉,台中因地理位置不受颱风威胁,只是风尾扫过,会发生局部性降雨.我们非常幸运,每每下车步行时无雨或小雨,上车后雨滴便变大,半夜我们熟睡时,才下豪雨,真是感恩.
虽然没有经历颱风的威力,但也见识了什么叫强风.天气时暴晒时下雨,偶尔一阵强风吹来,风势会把雨伞吹反,有时候顺着风向,撑伞的人会被吹得直打横,甚至倒退几步.
司机大哥特带我们去靠海的高美湿地吹吹风,.那一带建了许多风车作为风力发电用途,风力特强,感觉似有一把巨大无形的手在推拉着我们,我们的头发被刮得胡乱飘;有时风越乱越猛,双脚仿佛离地,有飞起来的飘浮感.
这一次虽然没有正面与颱风相遇,这样的"擦身而过",也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5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你这个经验告诉我们,去有台风的国家旅行之前不要减肥~~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我遇过8号台风,很恐怖下的说,出门旅游天气很重要的说~

August Yang 说...

哇, 我也想体验体验!

名师安娣 说...

我这样的分量应该吹不起吧?哈哈。

leejiajia 说...

我们这里吹的风只能称为和风吧?

文燕 说...

难得的经历噢!

小素 说...

我在中国中山住的那段日子,有几次遇过台风过境。蛮恐怖的,在屋里听到呼呼的风声,屋外风雨交加,树木吹得东歪西倒。

YuinTing 说...

这张照片很美。
我们一家在巴里岛体验过轻微地震,也算难得 :-)

普普 说...

有人说,要经历大风大浪,甚至大地震,才算活过来。。。

路人㊣ 说...

“擦身而過”就好了,畢竟人不能勝天!

Douglas 说...

大自然的威力,真的令人無法估計。

薰衣草夫人 说...

非一凡:我懂了,下次必先增重才出门。

丽莲:机票和旅馆早订了,出门也得看运气呀!

August Yang:好有冒险精神哦!

名师安娣:去试试看吧,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leejiajia:韩风比较强。

文燕:幸好没有迎面相遇,否则结果可能不一样了。

小素:其实台东情况很糟,好多地方都大淹水。

Yuin Ting:如果是我,我可能以为我头晕,:)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噢,那是死过翻生,也太恐怖了。

路人:如果当时遇上了,也不知怎么办?笑也笑不出了。

Douglas:看全台全面戒备,就知道台风之威力不可轻视。

小薰妈 说...

你是几月份去台湾的?34度不就是和马来西亚一样热哦?还台风?吓到!==还好只是‘擦身而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