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雲南行之二:火炮司机

我们这一次到云南去,事先已与当地旅行社安排好行程.除了可以省钱,我们还可以自己决定要去的景点,同时省却了购物这一个可怕的过程和项目.
从大理到丽江,旅行社给我们安排了同一个司机.第一个早上当他到火车站接我们那一刻,我们就不爽他.他一看到我们五件行李,就絮叨嫌多,天!我们五人五件行李很过份吗?他自己把车子停在别人的车子后面,别人要把车子开走,他也唠唠叨叨用当地方言乱骂一顿.他开车横冲直撞,双线也照越车,还猛按喇叭警告迎面而来的车子,幸好他开车技术够好,次次有惊无险.
导游看我的脸色一沉,偷偷说:"这师傅脾气就是这样,别理他.我也不喜欢他,不过他骂什么我都不理他."
后来我想想,这傢伙也太煞风景了,真是破坏了我们的兴致,于是打电话请旅行社换人,否则他还要把我们从大理载去丽江,对着他日子怎么过?可是旅行社的负责人表明一切早已安排,无法更换,没办法,我们只好忍.


这位六十岁的司机是位藏族汉子,高头大马,结实粗壮,声若洪钟,眉宇间吐出一股凶悍的虎势.从大理到丽江四个小时车程中,我们以为会闷慌,没料到他主动先打开话匣子,想啥说啥,毛主席美国天气东南西北,蛮牛一条却肚里藏不住话,理论听来荒谬但其实有理,倒为我们一路增添笑语.他原来是一名退伍军人,两个女儿长大了,当军医的老婆又为部队忙,他一个人在家无聊,因而买了一部小客货车当起旅行社司机.
说起他两度上战场(中囯与越南边界之战)的经历,他边开车边掏出一本相薄,居然还夸张地双手放开驾驶盘向坐在副驾驶座的外子出示他当年威风凛凛的照片,外子是急得哦哦哦回应,边不时提醒他小心驾驶.讲到他上个月才出嫁的小女儿,他又从裤袋里掏出钱包,双手打开让我们看他的女儿的照片.我们听不懂他的乡音,他急得差点顿足捶胸,边嚷:你们听不慬吗?哎呀我快心脏病发啦!他的直率,,他的忘形,的确让我们捏了一把冷汗,却又哭笑不得,最后只能无力的笑.


车子开到丽江,我们先与当地的导游会合,这位女导游一看见司机便露出不悦的表情,原来司机在这个圈子是出名的火炮性子,发起脾气来连导游也骂哭,大家都不喜欢与他合作.不过她说:"师傅心地没怎样,口说的和心里的一样,只是脾气坏了点."天,这么暴躁,他家娘子怎受得了?


其实相处之下,我们发现他除了坏性子,他还蛮热心的.他给我们介绍便宜酒店,平民小店,还千叮万嘱下次来一定要找他,他会带我们去玩..外子接过他的联络电话号码,随口问:号码不会改的了哦,他顺口便答:"号码不会改,只有一个,除非我死掉!"
么女说司机这人很cute,其实说真的,他这人除了声音大脾气大,他的直率还蛮有趣可爱的,起码也让我们的这一趟旅程有个特别的回忆.至于下一次如果有机会到大理去会不会再找他,我和外子都很有默契地摇摇头.

18 条评论:

siew peng 说...

司机的确会影响旅游的心情,之前在台湾包车的热情司机,让我有一个很愉快的旅程 ^^

anakmalaysia 说...

Sorry, i am one of them. Enjoy your vacation, ha ha !

张玉燕--Yoke-Yin 说...

这种人我不怕,最怕的就是那些笑里藏刀的斯文败类。

歡迎參加線上說明會,網路賺錢不用出門,就在您電腦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Douglas 说...

这藏族豪迈大叔真性情、不做作才够安全啊。。。胜过专打外来游客主意的道地滑头大陆人。

Old Beng 说...

妳好,有劳妳帮个忙。我进不了忘忧莉的门,她没给我邀请钥匙,可否帮我传递口讯一下,请她开开门,我想看她的文章。

jb 说...

这为司机大佬或许以为自己还活在骑马的年代。。。

tunadolphi 说...

这司机也可以归纳为‘云南十八怪’之一。。嘿嘿!

名师安娣 说...

我喜欢这样的人多过假假的人,嘻嘻!以后介绍给我。

普普 说...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这个司机很憨直~~

非一凡 说...

他心地蛮好的,改次再去不怕被别人砍菜头了~ ^^

yoyo 说...

和玉燕和豆浆意见一样
比较怕笑里藏刀的人

哈哈,新年快乐 吉祥如意!

流金岁月~丽莲 说...

白脸比黑脸阴险,我不怕恶人,我更怕小鬼。

红姑 说...

亦有同感,脾气坏总比心肠坏的人好得多。至少他展示真面目!

薰衣草夫人 说...

siew peng:好的旅游伙伴可遇不可求啊!

anakmalaysia:我也非善类,呵呵~~

玉燕:噢,那更可怕!

Douglas:他带我们去行程以外的景点,我们自费买入门票,他特别声明他会收取若干佣金,真是个可爱的人。

薰衣草夫人 说...

Old Beng:通知莉了。

jb:还好没当我们是敌人!

tunadolphi:我还可真是第一次遇见这么豪迈的人,起初还有点受不了。

名师安娣:他开车会突然不抓驾驶盘的哦,不怕?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他还真的喜欢讲那个"屁"字,哈哈~~

非一凡:可是他开车太可怕了。

yoyo:但他讲话也是带刺的,呵呵

丽莲:旅途上只祈求天天遇好人,否则真大煞风景。

薰衣草夫人 说...

红姑:那也是,总比假惺惺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