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皱纹说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这与有钱沒钱无关.发育时期脸上长痘痘,就央妈妈买庄生与庄生婴儿肥皂洗脸,用力擦呀擦让肥皂泡沫将整张脸染白才甘愿冲洗,然后再抺上一层厚厚的雪花膏.那时候的妈妈很环保,每天用洗米水洗脸,然后往脸上敷上白米泡浸而成的水粉.我们小孩都看不起洗米水,更不愿意变成大花脸,宁愿学时髦买现成的.
女友提醒:"还有我也用青龙膏!"
噢,当年也出了这种"青龙膏",忘了包装是怎样的,只记得对付痘痘很有效,但我还是喜欢雪花膏的香味.
后来出来城市工作,人也进步了,就用玉兰油(Olay),在当年薪酬微薄的打工年代,这也算高档货了.
再后来回归家庭当名副其实的黄脸婆,每天周旋在孩子与家务之间,爱美是有心无力,深深相信如果能偷得半曰闲必能容光焕发.
转瞬间,孩子长大了,有多余时间在大鏡子前駐足,才惊见白发丛生皱纹横长!白发可以轻易以染料遮掩,只是皱纹却是亳不留神,明目张胆的在脸上放肆,挑衅女人爱美的天性,也揭露女人的禁忌.
皱纹,说好听是成熟美,是智慧的年轮;说不好听,却是岁月的印记,于是乎,市场上就出现许多抗皱抗氧护肤品,还有对付女性另一天敌--黑斑的美白霜.当然,此时此刻由于智慧的増长,熟女也懂得在买菜钱里打砍头,购买日本法国美国更高档的牌子的护肤品.
没有先天条件,后天补救还是有用的,因此今曰的女性站出来,和当年同一年龄层的婆婆妈妈们相比较,我们还是看起来比较年轻的.
都半百了,没有天生丽质,也不必为当第一夫人去打针除皱打得像猪头一样,做人平凡,最奢侈的,也只不过把护肤品往脸上抹.但我今曰与友人讨论护肤品的林林总总的结论是:保持轻松的心情,多做运动,才能让女人看起来更年轻,不信?看看我们这班又打太极又跳排舞的女人便知!
友人突然问:你介意别人知道你的年龄吗?不,年龄对我不是问题!
其实我是有心机的,因为问者的第二句通常是这样的:是咩?不像哦,你看起来很年轻哦!
嘿嘿,自爽也好,自恋也好,是真话也好,是假话也罢,赞美的话这么好听谁不爱? 是不?


21 条评论:

玉燕 说...

美,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气质。

tunadolphi 说...

保持心态年轻也好!Young in heart ;)

平阳居 说...

我从小就是抹水粉长大的。
有人说:年龄是女人的秘密。
其实正如你所说,皱纹是智慧的年轮,年龄是智慧的象征。

非一凡 说...

心境年轻就是一切!!哈哈

红菇 说...

哈,哈,别忘了,颈项也会暴露年龄。

大王蛇 说...

在小女孩、小男孩的眼中,三十岁跟六十岁都是老人……

leejiajia 说...

什麼年齡都好,保有一顆自爽的心是最重要的~

kheeliam 说...

皱纹算什么
自信最重要!!

普普 说...

在脸上抹厚厚的粉底遮皱纹,其实更可怕,不管化妆技术多好,始终是假面。

cindyq 说...

夫人,我很少做运动,怎么办?

雅征 说...

健康最重要。

名师安娣 说...

我已经无法抹平智慧的痕迹,怎办?就当我很有智慧吧,嘿嘿!

薰衣草夫人 说...

玉燕:气质是属于年青人的,安娣只有风骚,哈哈~~

tunadolphi:这是我们look young的秘诀!

平阳居:皱纹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皱纹的心理.

非一凡:其实保持心境年轻也不容易的咧,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红菇:就是就是,那些打针拉皮的,就是颈项露了馅!

大王蛇:那些年轻记者才气,敢敢称五十岁熟女为"老妇",要大大声抗议!!!!

leejiajia:做人不必太认真,凡事阿Q一点比较好过.

Liam:对!我懂因我是!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before 和after,只会把男人吓跑.

cindy:快去!还来得及!

雅征:偏偏很多女人都认为自己张脸比健康重要.

名师安娣:咱们都是有智慧的人,不与皱纹计较!

Penagagirl 说...

现在好点的美容品都很贵,女人的钱好赚!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老是必经的,老不怕人,老妖怪才怕人。

薰衣草夫人 说...

验光师:其实我只相信合不合适,像我的皮肤敏感,很多名牌子我都不能用。

丽莲:盖因老妖精都是人工的,呵呵~~

~Kate~ 说...

洗米水洗脸和水粉,我都用过,情况和我当年相式。
虽然外在美能留给人们好印象,不过一个人的心境和思想也不能忽略。
我也开始学打气功,还不错。

maileng 说...

重要的还是脑子和心境啊---了。

薰衣草夫人 说...

Kate:不管怎样,个人修养还是比较重要.气功可以调节呼吸,让脑子放松,练久了,人也不会那样急躁紧张.记得要持之以恒哦!

maileng:其实踏入中年更要注意这一块,停滞不前只会让人未老先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