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有话要说

朋友知道昨天我出席了"325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这样问我:"那个叶某在搞个人英雄主义,为什么要捧他的场?"我听后,愕呆了一阵.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昨天坐在我旁边的几位大婶大叔是从吡叻冷甲上来的,他们一批人早上五点半分乘六辆大型巴士浩浩荡荡的到加影来参加抗议大会.他们也许听过董总,但我相信他们不知叶某是谁,他们绝对不会想知道谁谁谁,他们关心的是:以后孙子还有华文书念吗?就像身边这位大婶说:"为了孙子的未来,舟车劳顿辛苦一天算不了什么."
我的心态和这位大婶一样,我不崇拜个人,即使那位在位的真如传言中面目可憎也与我无关,我只知道我们的母语教育长期被剥削压迫,我是有必要给予这个抗议大会戓精神上或行动上支持.
华文教育被有心人刻意的压迫了四十几年,声称代表华裔的政党已被有心人训练成扯线公仔,而能为华文教育出头的几个华团有如孤军在与恶势力在作战,我们如果愛护华教,是不是应该给他们支持的力量?
我只是个家庭主妇,我不懂政治,更不慬叶某有什么隐议程.我只知道,如果你有孩子在华小念书,或你有亲人在华小教书或当临教,你一定能了解他们这些大大小小是处在一个如何恶劣的氛围中.但是,俗民如你我除了唉唉声抱怨,我们还能做什么?
不要说他们为了选票最后必会打善意牌,最后嬴的还是他们;他们固然有他们的政治议程,反对党也有他们的政治目的,我们也何尝不是在这个节骨眼上赶快提出抗议?一个国家的教育政策被政治化是荒谬和可悲的,举办抗议大会正是向有关方面展示我们坚决旳力量.过去几十年反抗的声音就是太薄弱了,华文教育才会被有心人耍弄.
我们应以宽阔的眼光看待这件事,不为某人,不为某团体,而是为我们的后代.我们只不过希望华教的问题最后能获得解决,虽然并不乐观,但仍得坚持;至于后续谁会加分谁会扣分,谁是英雄谁是狗熊,重要吗?
当你看到那些大叔大婶年轻男女披星戴月从千里之外赶来赴会,你也会像我一样感动.原来我们是同一条心的!

23 条评论:

啤酒花™_J 说...

夫人,憋开政治不谈。要心清 - 要知道自己的立场就好,要有自己的思维与对的态度。这些很重要。不是,人云亦云。

yeo 说...

个人是不喜欢叶某的作为,

但不因个人而不支持维护华教运动!
更重要的是华教是华社共同的资产!

匿名 说...

对,楼上的说得对。

普普 说...

不必谈什么为了谁,为了华社,为了民族,等大义凛然的大方向,我只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

薰衣草夫人 说...

啤酒花:对,这个时候实在不宜以个人喜怒作判断,因为这个时机一过,他们根本不会理会我们的诉求了。

yeo:没错,我只是单纯的支持华教,与人无关。

匿名者:谢谢支持。

普普:当天在现场许多大叔大婶,那一个不是为了自己的子孙?我的孩子熬过了,可是现在的小孩所面对的情况和压力比我的孩子还糟,那未来的小孩呢?这也是我支持大会的原因。

leejiajia 说...

参加聚会者有多类,有者一条心为华教,为下一代;
有者蒙查查参加了,不知为何事;
有者为了党的声势前来;
有者为了看热闹;
当然最可恨的就是别有居心的人,他们或许是参与者,或许是策划又或许是接了中央令牌而来,为的是利用群众的力量,沽名钓誉来了。

看看照片,恐怕叶X3策划这场示威,获得马华的祝福了,真要撇清关系,为何和被打祥并肩而坐?更本就不需安排位子给他,当场就该落肥仔的脸。但他们利用群众的力量了。

大王蛇 说...

又不是为叶某而抗议,跟个人英雄主义没关系吧?

名师安娣 说...

不管那个人有什么居心,如果这样的集会可以给华教带来一点什么好的改变,我们就要支持。

moot 说...

我不反对这个集会。 集会自由,我支持。 至于集会的课题,我会站在一边看。

华团搞围观看自己肚脐眼的活动太多了。

东马那些同样需要支持的母语社群,1张选票等于华人社群50 张选票。 不把整个华教运动扩展去母语运动, 让全国人认同, 还有心情继续搞局限在华教死角的小群体 。 我觉得太有趣了。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怎么没人问马华没有了马华,华人是不是“还有”华校读。

薰衣草夫人 说...

leejiajia:不否认现场中确有怀有目的人存在,但大家都有一个目标,希望当权者能够正视华教所面对的问题,多盲目都好,都会清楚这几十年我们是处在怎样的压迫中。要解决事情,还是得回到桌面上,魏大人只不过是一个棋子,何必做到没有大度?况且现场观众也给了他难堪。
有没有获得马华的祝福,何必理会,我们要面对的对手是谁,这才是重点。如果大会后有实际的行动,这对华小是好事,再不出声,别人就会当我们事事顺从,一步步侵蚀华教。
有一位来自怡保的杏坛老前辈叙述了他这几十年来的所见所闻,极至痛心,一字一句,都是华教血泪。怀着单纯支持华教的心出席大会,为什么会变成那么复杂?我不明白,真的。

路人㊣ 说...

我們等待這個大會帶來的後續發展...

薰衣草夫人 说...

大王蛇:有些人讨厌他,结果就是这样咯.....

名师安娣:支持,是可以精神上的,也可以是行动上的,我们再不自救,就没地方站了。

moot:母语问题拖了几十年,连在内阁的马华都不能解决,更何必是在外围的华团?大会的课题是当务之急,包涵的不谙华语的老师,临教和教师培训,都是连锁性必须即刻解决的,苦的是现在在学校的孩子。
在代表华裔的政党无能为力之下,要搞母语运动谈何容易?况且支持者立场不同,有如一盘散沙,如何行动?
对于目前华小所面对的问题,我不去想太多,我只想到那些无辜的孩子。

丽莲:才懒得问呢!

薰衣草夫人 说...

路人: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cindyq 说...

希望有好的后续。

鄭惠心 说...

夫人,假如你的文章可以分段写会看得比较快,段和段之间来一个space比较容易读,我老花了咯,抱歉……

草草聊事 说...

我想以何居心参与集会不是重点,最重要是那一份肯为华教的心力,就算是不怀好意,还是得忍受别人的眼光。现在,主办单位必须检讨的问题是:这次的集会真的凑效了吗?民众的心力真的没有白费吗?有达到目的了吗?接着下来有什么后续行动?一直搞集会吗?这些应该是重点,而不须理会某某人的断章取义。不管别人的眼光如何看待我们,一个不能够改变的事实就是~我们是华人,维护华教是我们的义务。更何况连友族都站出来了。身为华人不站出来也没关系,不过千万不要在旁冷嘲讽刺。毕竟各人有各人的观点。

非一凡 说...

那天我问一个阿婆,之前的选举都是选谁,她大概80岁了,说都是选秤砣。我说这一次不要了,要选会冲天的,不然她的孙子就会很苦~
我相信,只要能说服一个阿婆也是有希望的。

薰衣草夫人 说...

cindy:但愿如此。

惠心:好啦,就听你的话。

草草聊事:那些从各州各地前来支持的华团,也是为了支持华教而支持,大家都期待会有一个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至于日后发展如何,谁也说不准,但总不能老是被人家牵着鼻子走,这任务就交给有关团体了。

非一凡:今早才在fb看到一位网友说,他把手提电脑带到咖啡店去找阿伯阿叔们聊天,顺便让他们看着在日报上看不到的报导,也让他们看看一些人的真面目。果真是希望在咖啡店。:)

四月 说...

『他把手提电脑带到咖啡店去找阿伯阿叔们聊天,顺便让他们看着在日报上看不到的报导』

学姐,偶喊佩服这个人,他让他的手提电脑的价值无限提升了…… 感谢他!应该把他的经历分享一下,这个非常值得效仿。

薰衣草夫人 说...

四月:我是无意中在一个网友的fb上看到他share这位网友的文字,其实不是老人家无知,而是他们很多时候是不知情的,因此我们有责任把真相告诉他们,随时随地。

草草聊事 说...

阿公阿婆那一代就是看到华人领袖就投一票,看到其他友族就sorry,不了解国家大事,还有些固执,教育他们很重要。

薰衣草夫人 说...

草草聊事:这种观念其实已根深蒂固,年轻一辈有责任告诉他们手中的一票对儿孙是多么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