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寮国万象行之二:咖啡飘香


终年不息缓缓流淌的湄公河,不管是水面闪射千万道细碎晨光,还是水面泛起一片晚霞红光,总是陷入无边的静谧中.

湄公河没有妩媚多姿的五光十色,有的只是细水长流的宁静,抚慰着烦躁的心灵.也难怪这里所见的十个人当中,总有两个是老外.老外热爱热带的原始与传统,反而是我们这些亚洲人常常会忽略身边的美丽.

没有拼条老命的血拼,也没有与时间赛跑的赶路,洋人来到这块净土,追求的只不过是难得的悠闲自在和慵懒写意.也因此,咖啡厅的林立,的确让我感到意外和好奇.

数不清在万象这个小小的城市里有多少家西式咖啡厅,一个下午如果一时咖啡瘾兴起,不管走到那一条大街或小巷,都一定看到咖啡厅.有些咖啡厅小巧,有些很有气质,但简约舒适的设计都很现代化,倒是与这个纯朴的小城倒有点格格不入.可是这一切都不重要,在懒洋洋的下午,啜口浓郁的咖啡,吃口精致小蛋糕,或上网或闲聊或发呆,也是一种至高的慢活生活享受.

此外,西餐厅日本餐厅也到处可见,入夜更是家家满座.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不是客源不断,这些餐厅哪里还能生存?到餐厅用餐的客人几乎都是外国人,这也意味着这是赚取外汇的主要来源之一.

原来不必把门面粉刷得五颜六色不伦不类,不必投下巨额开设面子书,也不必做到半死去外国喷口水,用心保存和保留所拥有的,才是吸引游客的上策;自然自若总比矫揉造作好得多,不是吗?














10 条评论:

Hello 吉蒂 说...

写意的下午咖啡!

普普 说...

看起来很幽静,很闲,没有拥挤的噪杂,可以慢慢享用咖啡。

yeo 说...

真羡慕您,

又旅行了...

好好享受着咖啡!

名师安娣 说...

偏偏,我们连茨厂街也要破裂了。

anakmalaysia 说...

That`s life !

cindyq 说...

优哉游哉,慢慢diap!:)

~Kate~ 说...

这里的人民,听得懂中文吗?
我老公到越南工差时,遇上的人几乎都不懂讲中文和英文,结果只好比手画脚!
哈哈哈~~

路人㊣ 说...

慢活很快活~^_^

薰衣草夫人 说...

吉蒂:那是个懒洋洋的下午。

普普:墙外也宁静,偶尔车子经过,也不会惊动墙内的人,车子都慢驶的。

yeo:老公出差,我乘机图个方便,呵呵

名师安娣:去到万象,才发现人家的古朴才是宝,只是我们的长官不会珍惜!

薰衣草夫人 说...

anakmalaysia:非常珍贵的慢活!

cindy:diap得不舍得走呢!

Kate:他们大部分都不懂中文,少数懂英文,但他们都很友善,比手划脚应该是国际语言了。

路人:快活如神仙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