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回到生活圆点

几乎搁笔快一个月了,开部落格四年多来,应该是第一次把这里搁置那么久.

这些日子都是忙与盲中度过,生活秩序稍被打乱,还不算杂芜凌乱.

十一月中,我和两个妹妹相约到曼谷去游玩;长女回来度假的第三天,就和我及么女一块儿飞去曼谷.这是我和两个妹妹第一次相约旅行,三姐妹平日各居东西,能一块放下生活包袱缓慢悠然地在一个没有熟人的街道游走,是一次很难得又感动的旅行.

从曼谷返来之后,因为妈妈较早时不慎跌倒,二妹从新加坡飞回来,我和她又驱车往老家的长路驶去.老妈这次摔得很伤,左边脸全瘀青,乍看之下,好像被墨汁抹黑了一大片,下车第一眼看到这慑人的脸厐,我不禁失声轻呼:怎么会摔成这样?左手臂也被擦掉一大块皮,结了痂但却仍红肿,于是带她便带她再去看医生.

两个空巢老人苦守着老家,稍有意外总是让子女牵肠挂肚,有时更会觉得力不从心.我老是埋怨,他们的行为,总是让其他不了解的长辈认为我们这些子女不孝,岂不知我们的心有多痛有多苦.其实放眼望去,身边原来有不少城市游子也和我们一样面对同样的窘境,在孝亲与生活中挣扎得满头汗.

但最终,我们还是得向生活低头,在谁也不愿让步的情况下,我又驱车载着二妹回到钢固城市.烦琐的事随着车子不断的前进被远远被抛在后头,我们确实已学会把烦恼抛在抛后,情非得已.

于是,我又回到我原来的生活,开始收拾心情,整理凌乱的家.我想起妈妈常说的:你们有你们的生活,我不想打扰你们......

23 条评论:

jack 说...

欢迎归队。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老人家是很怕跌的,所以地下不能湿水,尽量放多些抹脚布,我也是刚从中国回来,那里真的好冷啊。

薰衣草夫人 说...

jack:谢谢!放假了,可以暂时放轻松了吧?

丽莲:我妈半夜要起来泡麦片喝,睡眼惺忪就摔倒了.因为恶性贫血症破坏了神经线,她很容易倒向左边.上次头部溢血开刀也是左边.

Cindy Q 说...

夫人,每個人的背後都有故事,每個家庭都有難唸的經啊!

麗蓮原來也是出遊啊!帶老媽去嗎?

文燕 说...

每个人的抉择都有所不同,能够放得下最好,不能就只好接受这些说不出的煎熬。

anakmalaysia 说...

Long time no see ! Glad that your mom is ok now !

名师安娣 说...

妈妈说的队,只要他喜欢,就由得他,我们认为好的,她可能不管用。祝福伯母早日康复。

说...

老人家多数爱自己的老家。很幸运的我母亲愿意来和我一起住,不然我一定牵肠挂肚。

玉燕 说...

看你这么久没更换贴文,有点惦念着你,也有点担心。很多时候,身为子女的我们只能把苦水往自己肚里吞。

tunadolphi 说...

很多时候,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你的感受我能明白,尽力就好,也不要太自责。
祝伯母早日康复!

苦妈 说...

我们都步入中年了,父母也跟着老了,把家婆家公照顾好,却无法好好陪伴在自己的父母身旁,那种难受的心情没有人会明白。

♥♥♥弯弯米♥♥♥ 说...

老人家住惯住熟自己的家,加上左邻右舍都认识,要他们搬去别的地方住会很不习惯的。

希望你妈妈快快好起来~

大王蛇 说...

我妈妈也常常跌倒,瘀伤,又不肯用拐杖,也不知道要怎样帮她。

普普 说...

生活中都有不得已的苦衷,扪心无愧就好了,别人其实没有资格说三道四。

路人㊣ 说...

老人家總不想勞煩我們做子女的,往往遠在家鄉的他們令我們擔憂,唯有多點電聯和回鄉探望他們。

说...

最近我也面对这样的问题,真的很伤脑筋...

说...

最近我也面对这样的问题,真的很伤脑筋...

薰衣草夫人 说...

Cindy Q:每个人的经不同,却同样难念!

文燕:好像就是唯有让日子这样过下去,不敢想明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anakmalaysia:我不舍得放下这里的.....
谢谢关心

名师安娣:的确为难,也只有顺老人家的意思。

薰衣草夫人 说...

翠:老人家固执起来便难搞,你妈比较明白。

玉燕:谢谢挂念。迟些时候还会忙,因为已说服妈妈上来做白内障割除手术。

tunadolphi:我现在已时时提醒自己:以后可不要为难孩子!:)

苦妈:我妈总是认为那是女婿的家,虽然我家公家婆已不在。女婿再怎么孝敬,她也不肯给他添麻烦,常常谢谢前谢谢后,看,多见外!

薰衣草夫人 说...

弯弯米:谢谢你的祝福。我们现在也不强求她搬上来了,唯有随机应变。

大王蛇:我妈说用拐杖"pai seh",后来我买了似拐杖的雨伞,至少她肯用,不妨去找一把。

普普:我是老大,压力全在我肩上,在得不到理解时,心里难免难受。

路人:唯有电话遥控,还好有两位朋友帮忙时时上门探望,这样也比较放心些。

薰衣草夫人 说...

莉:咱们同命相怜,但我只能说:伤脑筋啊!

moot 说...

日本已经有了看顾老人家的服务, 那可不是没看顾训练的人可以做的事。不过凡事都要cheap 的马来西亚,恐怕要等报应来到才说我们应该学日本那笔钱是应该给的什么什么的。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