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我是不是太高调了?

接到这样的讯息,先是一怔,后来却是有点难过。当时我人在杭州。

去年六月和十二月,我分别去澳洲参加了长女和么女的毕业典礼,间中于七月去了巴黎。我从澳洲回国四天后,把行李箱的夏季衣物换了冬装,又飞往杭州。接到她的讯息时,我正要就寝。

我告诉她我在杭州,她给了我这样的回复:

我说今天才有人讲你命好,刚从国外回到家,椅子还没坐暖,现在又往国外飞了。没有几个人能像你,肯定你前世做好事多过坏事,不然就是你老公前世欠你的,他做坏事多了些今世来给你还债的,信么?为什么那个人是你,不是她,不是我!哈哈。。。。

然后她又写着:

你没看我的生活一年工作365,只有今天,No昨天Xmas 才关门一天,找食,早死,sleep  wake up sleep wake up sleep  wake up,day by day year by year.....也没看中文报,为什么那人不是你,是我。前世做坏事多了,今世三个孩子,丈夫来向我讨债。认命了,就不会抱怨。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引起了她一些对生活不满的情绪,可以想像她当时的情绪是波动的。我没有回复她,只觉得有点受伤;去旅游和前世行善作恶有关吗?这也太扯了吧!

我明白她的处境,在山旮旯的地方谋生并不容易,但这也是她当初选择移民落脚的地方,三十几年后怨天尤人,又何苦来哉?

我在想,我每次在面子书和部落格记录了我的足迹,我这样做是不是太高调了?

17 条评论:

SockPeng 说...

夫人
来给你拥抱~

深深感受你的心情。
高调不高调看人家用什么心情来看,
说白了,眼红去互相比较的话,难免会认为高调。

我这个小辈倒是欣赏你在孩子长大后有这样福气。 所以我并没有觉得高调~ 跟着你的脚步去看世界。

你跟着先生去的地方,我们小辈从中可以感受到世界很大,我们也告诉自己要积极赚钱~ 说不定日后我们可以去你们走过的地方。

大王蛇 说...

部落格和面子书都是自己的,要记录什么,分享什么由自己决定,别理会别人说什么。右上角有个X,是他们自己不会使用而已。

雅征 说...

夫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因缘,不必想太多,快乐就好。

文燕 说...

夫人,跟着自己的心意过日子就很好了。
你、我、他,都是不同的个体,别让他人影响了自己的生活态度哦。
支持你!

薰衣草夫人 说...

我糊里糊涂,不小心把贴文贴在旧家,不过很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
原本不想写岀来,但一直憋在心里很不舒服,一直担心自己是否太炫耀。
是的,我现在明白了,我也会谅解她的苦处。我仍会继续我的生活记录。谢谢你们。

非一凡 说...

她是可以站在另一个角度看自己的, 那样会比较快乐! 有做有吃家人都在身边,岂能不幸福?!
以后我去玩的时候应不应该高调好呢?

薰衣草夫人 说...

她也许从自己的角度只看自己日日夜夜工作,有点怨气。但从这事件来看,我也检讨自己,以免过于炫耀。

shirley 说...

日日夜夜工作证明身体健康,日日夜夜都没有或不能工作,那才糟糕。夫人,怎么做都会有闲言闲语,管他呢!

DingDongLin 说...

不会高调啦,
我家婆也和你一样好福气。。。那是好事。。。

Jean Ng 说...

她把自己的不幸,发泄在妳的快乐上,完全与妳高调与否没关系啊。

对他人最大的帮助,是自己活得快乐自在,从而感染别人。

别人一开始可能会眼红妒忌,但看久了,会感染到妳的快乐,也会想要向妳学习。所以,请继续高调的分享快乐,这世界需要更多正面的分享,可能伤害了一个无处发泄的人,却影响了100个人也跟着妳一样快乐。

匿名 说...

深雪微博上的文字:

是有這樣的事:你的好事情好機遇好日子,會對那些生活得不夠好的人做成傷害.不是勢利,而是,大家你好我好,才能讓大家都心理平衡,才能做無芥蒂的好朋友.

與大家共勉之.
Esther

cre8tone 说...

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疑惑。

后来,想通了。。

我写,是因为我想写。 不能满足所有的人,我们真的控制不了这么多。问心无愧,对得起自己就好了。也不用觉得受伤。

现实生活中,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与乐。我是觉得,那位传讯息给你的, 身边应该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小幸福,只是,过于在乎别人怎样过生活, 把自己身边的这些细节给忽略了。不是你高调,是他把自己的生活中心给弄错了,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好比较。

继续写吧!~ 因为我想读。。 呵呵!~

草夫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草夫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台湾辣妹聊天室 , 台湾辣妹聊天室 , 台湾辣妹聊天室 , 台湾辣妹聊天室 , 台湾辣妹聊天室 , 台湾辣妹聊天室 , 台湾辣妹聊天室 , 台湾辣妹聊天室 , 台湾辣妹聊天室 , 台湾辣妹聊天室

匿名 说...

..........

marina vrana 说...

ευχαριστουμ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