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星期五

儿子

儿子终于订了年底返马的机票,心里也松了一下.
非常清楚儿子的性格,他是那种可拖便拖的人;踫上我这个急性子的老妈子,真的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其实儿子年头才飞回美国,不过才分开三个月,只是思念真是一种煎熬,恨不得他天天留在身旁.
下个月署假,他打算找工作,一边实习一边赚些零用.然,美国经济衰退,失业率上升,校嘗为学生安排实习工作,结果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儿子为此很懊恼,同时担心一年后毕业等于失业.儿子是有意留在美国发展的.
谁又能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只好告诉他,当下应专心唸书,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大不了回来大马.
当初决定送儿子到美国唸书,友人问:美国好远呀,你舍得咩?
当然不舍得啦,养在身边十九年,那不只是感情,也是一种习惯.一旦他不在,心里总是有点不踏实,好像身上少了一块肉似的.
只是,他的人生是必须往前走的,我不能永远抱着他,只好学着放手.
可是,放手说容易做难,亦是一种考验.
我和外子当年中学毕业后就隻身到都门来,他唸大学我进报馆,独立生活很多年.因此我们深深了解到让孩子学习独立的重要性.那是他成长必经之路.我们只是告诉孩子,不管你在世界那一方,只要你过得快乐就好;但是不要忘了你的父母家人,因为我们是有缘才会成为一家人.
孩子最终会出去,就像当年我们离乡背井一样,历史再重演.
放手....唉,我仍在学习当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