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與儿子的对话

与身在美国的儿网上聊天.通常周末和周日早上是我们聊天的时候.
儿子在八月新学年必须搬离宿舍,他现在巳物色到一间房子,六人合租下来.那五人都是鬼仔.
"那不是更自由了吗?天天可以去喝."我是指那五位鬼仔.那些美国人逢周五至周日必到校外买醉,真的是不醉不归,偏偏儿子选择与鬼仔同住.
"现在他们巳在喝着了."儿子説.
"如果搬出去住,一人一间房,那豈不是更方便,可以帶女孩子回去?"我开玩笑説.
"哎呀,妈,那是很普通的事.美国人都是很....."
"我又没説什么,别紧张."看儿子急着解释的样子,觉得好笑.
"儿子,你长大啦."他爸爸在旁边插咀説.
儿子今年十九岁,应该没谈过恋爱吧,这事上他老爸比他还紧张,偶而还会授几招追女术.想当年,他爸在他这个年龄,巳追上他妈.
东拉西扯,聊到他大妹子,我説妹妹在申请一个学生交流计划.儿子听后可紧张,忙问详情,可是我和他爸爸真的是一问三不知.
"你们怎可以不问清楚就签名?"儿子 语气很急.
我回説"你不知道现代的孩子都是先行事然后才知会父母的吗?"
他尴尬地笑笑,然后他一本正经的噼呖叭啦:"我不赞成她参加学生交流会,一个人在外国生活不容易,而且她一定会被吓到,那些外国学生会喝酒,胡来什么的......."
其实八字还没有一徶,申请也才寄出去两天,而且若被录取,那也是明年的事.
"不,要告诉大妹在外国会有很多惊人的事情发生的,像我们这里一开学,必定有十多位学生酒精中毒,还有........"
曾几何时,这一番劝导的话,也出自我口里,对象就是他.
才出去半年,儿子真的是成长了,现在会反过来对大妹苦口婆心.当他和妹妹聊时,我知道他是非常疼惜妹妹的,虽然妹妹可是觉得哥哥过度紧张而有点啼笑皆非.
有时候要经过一些事,亲情才会悄然现形.看到儿子如此严肃,女儿唯唯诺诺,心底感到很温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