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虾米三巴臭豆

儿子不爱吃辣,却偏爱印度饭和三巴臭豆.
昨天带他去PJ的Grand Palace吃了很丰盛的香蕉叶饭,今天则炒了一大锅的虾米三巴臭豆.
这一段时间天天下雨,外子早就担心买不到臭豆.
通常我们会挑本地臭豆,即长长一条需要一颗颗剥的那种,因为它夠臭又夠香.
在菜市场可买到的臭豆,肥肥大大颗的,皆来自泰国.
趁着从家乡返回都门,特转入美罗街上, 在品珍酒楼旁的小摊子买了一大包已剥好的臭豆.
以往买的,都是要剥得半死的臭豆,而且我又怕那一条条令人发毛的臭豆虫,非得要外子也动手不可.每一次把十几二十条臭豆剥完,就得互相替对方在肩膀背部刮痧.
这还不打紧,准备材料的过程是项"大工程",要剥二十多粒的小葱头,挖掉辣椒的籽,把全部材料把碎......
就因为功夫太多,我每次一煮就是一大锅,然后吃上好几天.
当然,左邻右舍也会轮着分享.
要臭,也要拉人下水一起臭呐!嘿嘿!
这一趟买的臭豆好大颗,全沉在底下.盛起来放在盘子上,会多到吓人!
我家茅厕会臭上好几天,能想像我一次煮多少吗?

9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我用cili boh煮,不用剥小葱头,挖辣椒的籽。吃了臭豆要吃矮瓜,尿就不会臭。

诗艳 说...

哈哈!我还不大敢吃这豆!味道太强了!
所以没有这些烦恼,也因此错过吃的快乐!

阙爱芬╭* 说...

原来有秘诀,吃了臭豆再吃矮瓜就不臭了。学到了,谢谢键轩惠馆。

每次回家,妈妈一定准备我最爱吃的臭豆等我。

我超喜欢吃臭豆的。去外面吃饭看到那里有臭豆一定有杀错也不放过。臭就臭,没法子。谁叫臭豆是我的克星。

我和你的儿子真的是臭味相投。哈哈哈...

http://chinese.yenjai.net 说...

哈哈

在美罗的路旁, 很多人在兜售臭豆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原来是来自泰国哦!

Gg 说...

sambal臭豆,我的最爱叻,我今天也有煮。

非一凡 说...

我妈梗夸张,会撒一些矮瓜在冲凉房的地上。哈哈哈哈

匿名 说...

好想吃噢!!!!!!!!想吃死了!!!!有个会煮菜的妈妈真好,真羡慕你儿子!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臭豆了,好想念啊!!!!!

薰衣草夫人 说...

小时候妈妈也会另准备一碟茄子,然后丢一条在厕所里.不过孩子都不爱吃.
其实就是要那个臭味才过瘾!不过上公厕就很malu....

cili boh用的不知是什么品种的辣椒,只有辣没有香.用辣椒干比较香.
我也下了一大把的虾米.虾米会比虾只香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