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人生跨度

当初借助面子书让失联多年的报界老友重聚,看着一个个十几二十不见的朋友欢欣地加入,心头的兴奋是难喻的.
在这个网络时代,虽然面对的是冷冷硬硬的电脑,但我却不认为那是缺乏亲切感和温馨感的机器;反之,它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相隔两地的人隔着时空交会,有点虚无,却又那么真实.
二十年倏忽已过,一首老歌,一张旧相片,都在在让我们缅怀过去,有快乐,有悲痛.那过去的一切,以为像水中的沉渣永远沉澱在水底,但有人轻轻拨动,却让沉渣泛起......
我没有料到,重逢也会带来沉重.原来这恍惚间,有些人的人生跨度是那么的大,经历命运多蹇,生离死别,婚姻失败,皆为锥心之痛.
脑海里闪过的一张张的面孔,是年轻的,充满活力,容光焕发,对人生满腹理想和憧憬的.在滟滟阳光下,人生风景是丰腴美好的.那一刻,有谁意料到起起伏伏的人生,尚存有那么多缺陷?
往事不堪回首,庆幸的是,今天大家都能淡定面对过去,正如其中一位说:没有放下,就沒有今天的美好.
人生终结时的体会,得付出多少代价?

15 条评论:

玉燕 说...

人生变化无常,若没有大起大落已经很感恩了。

Joyful.Mum 说...

俗说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大家应对自已家庭的温暖心怀感恩,因为不是每个家庭都是这样的,看看报纸就知道了。

花木兰 说...

近来你的心情不是很好哦!对四周的事感触都很多,该不是更年期快到了?^_^

安哥爵 说...

我在你的面子书看到当年耳熟能详的名人,如林惠隆,欧......

精彩的人生 说...

事事无常,有得也有失。

大王蛇 说...

不需要回头望的,脖子会受伤。

Penagagirl 说...

往事可以回味,未来更让人期待!

普普 说...

最近在朋友圈子里,也看到很多“今非昔比”,人生跨度很大的例子,感触良多。我想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身为朋友,不必太多话语,还能够坚持那份友谊最重要!

嘿嘿 说...

人生幸福与否就靠自己创造,也靠自己来评估!

保持好的心态,就会感到更幸福!


德希 说...

您的话题有些沉重,但也有些泰然
人生啊,几起几落,悲欢离合好象就一盏茶的功夫。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

薰衣草夫人 说...

玉燕:平平顺顺的人生,多难呀!

Joyful.Mum:各人际遇不同;幸,珍惜,不幸,只好当作是上天给予的考验了.

花木兰:更年期不是原因,只是最近周遭太多事情发生了.也许我感情较丰富吧.

安哥爵:相信你该明白我的心情.....

薰衣草夫人 说...

走过岁月:希望失之后是苦尽甘来.

大王蛇:到了这个年龄,很多往事不期然的会涌上心头,没办法.

验光师:幸好不幸已成过去,大家都过得好.

普普:那份没有因岁月而变质的友情,是一股永恒的力量.

薰衣草夫人 说...

嘿嘿:是的,苦尽甘来,也是一种幸福.

德希:我其实是对自己的人生很感恩.

晨灵 说...

就只想重逢老友的欢欣,其他的不想.日子多美丽快乐!

雅征 说...

缘聚而和,缘散而离。
缘聚缘散不由我。
人生真的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