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吞鱼的狗


么女一脸苦恼:"我们家的狗越来越像狗了,怎么办?"
狗没有狗样,哪还是狗?我不禁噗哧一声笑起来.
么女讲话有时候会无厘头,但女儿是我生的,心灵相通,我懂她的意思.
我家那只自闭狗"烂泥",是去年四月被我们领养的.么女当时也不知被什么蒙了眼,居然就对这只伤痕累累,干瘦得只剩皮的菜狗一见钟情.其实在动物防虐协会有上百只狗狗,其中不乏名种狗,她偏偏点中这只."烂泥"被救时才出世,全身裹着泥,因此才被取名Muddy"烂泥".
在狗狗的世界里也有弱肉强食这回事,烂泥是弱势角色,食物不夠别的同类争,还被咬得遍体鳞伤.它只会瑟缩在角落,被遗弃,被忽略,我想,么女当初就是被那-双无助的双眼所震撼.
它也真的不像一只狗,它怕人,怕车,怕声音,不吠不叫,连食物也不敢吃.我们原本是想养只看门狗,结果阴差阳错带回了一只自闭狗!有点骑虎难下,再加上志工不时拨电来关心,我们只好充当起心理治疗师.
经过半年的爱心灌溉与倾注,"烂泥"终於肯与我们接近了,不过,至今我们听到的吠声并不超过十下,起码证明它不是哑巴!
我们知道它不喝碗里的水,每次都让给蚂蚁去游泳,它都只是喝魚池里的水.可是最近我们发现它居然生吞鱼池里的小魚.每回我们在鱼池撒下饲料后,它会趁我们转身走开就趋前去吃浮上水面的小鱼.只见它瞄准目标,头-低,就把目标吞下肚,日日乐此不疲.说真的,这个大发现令我们有点吃惊.
疼爱"烂泥"的么女尤其不能接受,她不能想像"烂泥"怎么变成有兽性了,居然还活活吞下小鱼.虽然么女有惧鱼症,但狗狗的行为已超越她对狗的认知的界限,她觉得有点残忍,那不像她心目中的乖宝宝.
人对狗的信任,和人对人的信任是一样的,当对方不能完美呈现时,我们难免会失望.
有必要对"烂泥"说:不可吃鱼池里的鱼啊知道吗?但,它会听懂吗?

25 条评论:

bg 说...

可憐的魚。

ccm2poco 说...

啊?狗吃鱼的啊?我以为猫才吃鱼。

Biyun 说...

我老哥家那只肉包,可以吃的东西他有杀过没放过。。
我第一次看狗吃菜,生菜,苹果,柑,ice cream。。。

迟点放上证据。。

Sheue Li 说...

哈哈,再多些时候,么女要接受的,就不止‘乖宝宝会那么残忍’的事实了。
长得越大,就要有足够的勇气去接受世界的不完美。

绿禾 说...

如果我是"烂泥"的主人,我会在鱼池旁围上一个保护网,让牠吃不到鱼!
我也会在牠吃鱼时,把牠狠狠训一顿!呵呵!

August Yang 说...

我也接受不到也!

moot 说...

爱鱼爱到进肚子的狗。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这世界越来越变态,也不懂是不是基因变种,不再是猫吃鱼,狗啃骨,男爱女,女爱男。

樱樱美黛子 说...

人,偶尔会隐藏真性情,更何况是狗?

追梦者 说...

这狗前世是猫?

大王蛇 说...

狗比较聪明,或者可以教导它不要吃鱼。

嘿嘿 说...

够还吃大便呢!哈哈哈~

Oop! 没伤到人吧?我是说真的狗!

嘻嘻`

嘿嘿 说...

哦哦~ 打错字! 重贴!

狗还吃大便呢!哈哈哈~

Oop! 没伤到人吧?我是说真的狗!

嘻嘻`

路人㊣ 说...

原來它是披著狗皮的貓~哈哈!

Alison 说...

这该怎么办?要用网封住鱼池了。

薰衣草夫人 说...

bg:主人束手无策啊!

ccm2poco:我家自闭狗要看心理医生了!

Biyun:哗,你哥家那只更劲!我只给狗糧而已.

Sheue Li:么女对动物心腸很软,她应该会慢慢明白这个世界的.

薰衣草夫人 说...

绿禾:圍起来又不是,打又下不了手,如何是好?

August Yang:我现在也无策.

moot:我相信它来我家之前根本沒见过鱼!

丽莲:人心变,地球变,原来万物都在变.

薰衣草夫人 说...

樱樱美黛子:也许你说得沒错,是我们对它了解不夠.

追梦者:啊!会吗?

大王蛇:老师你教我怎么教好吗?

嘿嘿:还好它知道自己疴的不能吞下肚!

薰衣草夫人 说...

路人:我该不该剥它的皮?

Alison:网住很难看呀,我会试着跟它说NO.

嘿嘿 说...

的确变!异变!

现在的狗不祗爱管闲事拿耗子了!

哈哈哈~~~

♥♥♥弯弯米♥♥♥ 说...

这个问题还真的很棘手,那该怎么办har?

cindy 说...

狗性能改的吗?哈哈。。。
女儿真善良。

薰衣草夫人 说...

嘿嘿:变变变,整个世界在变!

弯弯米:还未想到哦,看!刚刚又发现它从鱼池走回来!

cindy:不知道,我也希望能,哈哈

bLuRbLuR 说...

我家的狗。。。很喜欢吃鱼肉。。。 生鱼就不知道。

薰衣草夫人 说...

bLuRbLuR:千万别让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