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我的日本朋友


最近结识了一位日本朋友,她叫和美.她长得娇小玲珑,从后面看像个小六生,前面看大概以为她三十出头,其实她已四十六岁.我说她得天独厚,像个长不大的大人.
她是在我国的"第二家园"计划下在这里住下来的,原来在巴生谷这-带有不少在此计划下过来的日本人,这倒令我有点意外.她其实游走了好多个国家,独来独往,最后却钟情于我国.我们这里的人老想搞移民,叫孩子出国后就不要再回来,她又为何会看上马来西亚?我很好奇.
"我喜欢马来西亚的食物!"她笑着说.
天!和美小姐可是比我们马来西亚人更像马来西亚人,麻辣板面虾面福建炒炒果条roti canai tosai她都如数家珍,一星期最少吃一次肉骨茶,吃榴莲指定要猫山王!她唯一不能接受的食物是水果rojak,她说水果味道怪怪的,我想可能是受不了虾酱的味道吧.
她说她不念日本料理,也不想家,只愿天天在这里尝美食.她来了七个月就重了六公斤,不过看样子她还有吃的本钱.
我戏谑说她可以嫁个马来西亚男人,她说她只要华人,因为她不想因为男人而失去许多美食.和美小姐明察秋毫,她很清楚坐在华人咖啡店大快朵颐的是什么人,就好像她很清楚这个国家如果没有华人,经济便会一蹶不振.
当然,在和美小姐眼中,这是一块福地,一年四季如春,沒有地震沒有海啸,遍地都是美食.因为她不懂我们的隐忧,所以她吃得比我们更快乐.

22 条评论:

simple woman 说...

和美小姐也学肚皮舞吗?

薰衣草夫人 说...

simple woman:是的,我的肚皮舞班同学.她说来这里享受生活,待钱快用光了才找工作.

Unknown 说...

无巧不成双...我也刚好在写日本人。

追梦者 说...

好厉害享受..^^

普普 说...

撇开很多丑陋的人事不谈,大马其实是一块福地,她有眼光!

玉燕 说...

她会不会是日本政府派来得undercover?准备为日本早一个好地方?开玩笑!

~Kate~ 说...

美食天堂和四季如春是把她留下来最大的原因。Penang Laksa 也是有加入虾膏,她敢吃吗?不妨试一试。

Douglas 说...

她還沒看到番薯國醜惡的一面。

慶興她暫時沒看到。

佩仪pueyyee 说...

钱用光了才找工作,多么潇洒的人生!羡慕,但绝对办不到,也不会这样教育下一代,哎。

说...

他有读报纸吗?希望他知道这里的治安不很好。要小心啊。

天天天蓝 说...

我这里也有好几个日本人也是如此,看来第二家园计划真的吸引了不少日本人,或许丑陋的政治没有天灾可怕?

阿葉 说...

您上網都將時間花在哪裡? 玩遊戲.聊天.收信.找資料
一樣花時間在網路上何不運用來賺錢
商機只給看的懂得人 http://wahez.weebly.com

安哥爵 说...

原来你静鸡鸡去跳肚皮舞.难怪你多姿采.

紫君 说...

不懂隐忧,也是种幸福……
都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名师安娣 说...

她是“客人”所以看不到主人的悲哀,唉!

蓝天白云 说...

难道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是真的?

平阳居 说...

母亲节快乐!

薰衣草夫人 说...

维雄:我去看了.

追梦者:反正单身无牵挂嘛.

普普:其实去了外国,我还是喜欢这里,真的.

玉燕:哈哈,是探子也不奇怪,日本现在天灾人祸尚无法预测.

诗艳 说...

母亲节,祝福夫人和家人:
平安喜乐!

薰衣草夫人 说...

Kate:她吃过了,不特别喜好,反而喜欢curry laksa.

Douglas:她虽然未看得清,也略懂一二,各民族某些特性还是看得见的.

佩仪:她是典型的日本人,工作时非常卖力,储夠钱才去旅游,反正婚姻对她而言已无所谓,只要快乐就好.

翠:哈哈,她比我还小心呢!

薰衣草夫人 说...

天天天蓝:外国人过来只求舒适的生活,政治似乎与他们无关.你知道吗,很多外国人喜欢这里,是因为他们在这里过的是富裕的生活,回国后就此景不在了.

安哥爵:不会扭的啦,当运动出出汗罢了.

紫君:有时候有些事,还是懵查查比较快乐.

名师安娣:当我告诉她我们的教育制度的偏差时,她不敢相信竟有此事.

薰衣草夫人 说...

bluecloud:大家都有这种心态,不足为奇.

cindy :母亲节快乐!

平阳居:大姐,母亲节快乐!

诗艳:有母亲在身边,这个母亲节应该很特别吧,也祝贺你们母女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