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听来的故事

这是我从路边社听来的故事。
这故事在高层次的空气中流传已久,但已没有多少人理会,或许已不觉稀奇。我不小心捡到,便拿来与大家分享。
话说有一位富二代,获得父亲的器重,在父亲庞大的商业王国里大展拳脚。富二代应该就是父亲的继承人了,因此他很用心学习。
在破裂国做生意,不管做大或做小,都要搞官民关系。怎么搞,画公仔不必画出肠,学校没教,大家都知道怎么做。富二代是明白这个潜游戏规则,就因为这种特殊的"亲密关系",他的父亲才能获得一张又一张的营业执照,生意才能顺风顺水长长久久。
但搞关系,确实是一门很难的功课,尤其是要搞上高层去。偏偏,不幸的,他的父亲给了他一个很大的考验。 他要搞的,是别人家的老婆,可这个高官的女人又得罪不得,连她老公也要听她的.
人人都说,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的确,这个高官大只驴驴,但成功应该是背后犀利夫人的功劳,她在后面垂帘听政,助丈夫一臂之力。
这位犀利夫人无聊没事干,最喜欢邀一些姐妹和她去血拼。她并不在国内血拼,那样消费太明目张胆,因此她都飞去外国找心头爱。她会给富商一通电话,富商交待儿子,富二代便得像条跟尾狗般跟在这群骚女人后面,她们拿货,他埋单。
堂堂一个少爷仔,果然是从低做起,为了现在,为了将来,他被迫卸下身份,他只是一个签账单的机器。为五斗米而折腰?没办法,不放长线,如何钓得大魚?
女人血拼可以疯狂得六亲不认,明明肥到脖子都看不见,还要把项链挂上去; 明明天天得穿长袖衣,还戴上如手铐般大的手镯:明明手指又肥又粗,还要把钻戒上的钻石加码。这些东西太小件不够炫耀,还要配搭一个价值不菲的名牌包包,那才叫完美无瑕了。
年轻人人生阅历尚浅,读不懂女人心,不过不要紧,只要拿出信用卡就皆大欢喜了。虽然这是份苦差,但又能怎样?他也在为自己的将来铺路啊!一通通电话虽然让他心惊胆跳,但他没有选择的余地 ,他知道他的路走得比他爸辛苦,因为他多了伺候女人这一课.
别问我这个故事有多少真实性,我可以肯定的是,传到你的耳朵时,已不知加了多少盐和醋;但在这个地方,真相不是真相,结论不是真相,真相经过加减乘除了,才是"真正的真相"。因此,真实这件事,并没有那么重要。反正做大生意我们不懂,也轮不到我们,看完这个故事,就忘了它吧!

24 条评论: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还好吧~至少他不用做鸭。

雅征 说...

哈哈,男女主角呼之欲出。
为了钱途,真的什么都可以做。

普普 说...

所以我觉得有些富人也没什么了不起!

yeo 说...

只是卖单,不用卖身!
是美差事来的!!

人为了钱途,
就算是需要献身,也要做!

啤酒花™_J 说...

今天我是聋的。。听不到。。。更别说听得懂吗??? :P

莎莎妈咪 sab 说...

听了这个故事。。。我有不爽咯。怎么办?

匿名 说...

既欲得成功
就得做成功

小伙子心悬成功
亦应当力闯成功

人之有志,不怕道远。

哈哈,
Robin Hood也需要钱来济众,
没钱就万万不能咯!

名师安娣 说...

哎,等哪个人肥死后,可能跟尾狗就做不成了。

August Yang 说...

真可怜!

YuinTing 说...

捞到那么多油水,他们俩不肥才怪。

诗艳 说...

夫人,我来看故事了;我想,很快就会忘了。

一介草夫 说...

好厉害的讲古人 。如此故事,叫人欣赏。故事中人物,呼之欲出,路人皆知。
没办法,身在破裂国,人才济济不受重用,不玩点把戏,做做法事,变变法术,哪还有能耐,完成老马的2020娃娃衫宏愿?

PLS薰衣草主,已良久没上草夫部落,请贵夫人尊驾移步,循例看看草夫劣作,随意评评,让草夫增添光彩,这样才不至于被众人忘了而弃之一角啊!

匿名 说...

为了赚钱,就需要做哈巴狗吗?可悲呀!

纬薇

jb 说...

好一只肥‘肉死马’,面目可憎!

薰衣草夫人 说...

丽莲:哈哈,这倒是!

雅征:在破裂国要发达,小钱不出大钱不入。

普普:适者生存罢了。

yeo:如此委身,也难为点吧,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啤酒花:哈哈,没关系,这原是个污染情绪的故事,每一个草民听了都会不爽,不知道还会快乐些。

莎莎妈咪:你的发泄出口在选票上!

匿名者:人家要赚大钱,如此付出是无可厚非,我们可羡慕不来的,是吗?

名师安娣:在破裂国,想肥的人何其多?除非斩草除根。

薰衣草夫人 说...

August Yang:还是挺同情这个小伙子,可是,他们也不过互相利用,赚到的钱又与我无关,所以又感到厌恶。

Yuin Ting:早就全身油脂咯!

诗艳:记住会很气,就忘了吧。

一介草夫:我只不过转述别人说的事,因为有不说不爽的气忿。

我有常上门去,只是没留言,我才薄学浅,有点深奥的文章不够乱留言,尤其是诗。还会继续上门去的,网络上的分享,本来就是大家继续写的动力,多交流哦!

薰衣草夫人 说...

纬薇:这个世界上人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生活的方式,我们觉得可怜厌恶,他可能觉得委屈求全,没有什么大不了。

jb:听说面目也是整出来的。

匿名 说...

夫人听来的故事里的小伙子是陈永钦?陈家的长子嫡孙,陈志远的大儿子?

匿名 说...

啊,差点给忘了。
佛说不可说,不可说嘛!

薰衣草夫人 说...

匿名者:不可说,不可说!阿弥陀佛!

Douglas 说...

瞭解。

prince n princess mum 说...

听故事, 是不是真相, 没什么所谓.. 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Douglas:谢谢分享.

prince n princess mum:所以你可以忘掉它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