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風波阴影

我正在看着The Malaysian Insider的网页新闻.心在痛着.
么女从我身后走过,瞄了一下荧幕,遂而停下脚步.
那是一则有关公正党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卷入被偷拍裸照的新闻.
么女从背后问我:"妈,为什么马来西亚最近这么乱?"
么女十六岁,每天翻阅报纸,对国内局势一知半解,不过她不耻下问.我虽然对政治也不是很懂,但我会竭尽所能,为她一一解析.
我觉得除了课本上的知识,我们也应该从生活中取材,让孩子对人性有基本的认知.起码当她走出学府踏入社会时,不会被现实吓得惊慌失措.
不过现在的孩子早熟且明察秋毫,在国中这个环境早巳体验不公和歧视的氛围,心中積怨有时是超乎我们大人的想像的.
可是当他们看到大人的纷纷攘攘,夺权霸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眼花缭乱,目不暇给,他们肯定傻眼!
大人的世界怎么啦?
我无能,我无法给予一个答复.
我只好说,改天即使爱得要生要死,也要保持七分清醒,以免女性的尊严被践踏被玷污.
我其实心中有数,一连串的風波,其实在人民当中,早巳埋下分裂的阴影.

13 条评论:

KiWi仔 说...

政治比世界任何东西都肮脏。

它国都忙着拚经济的同时,我们尊贵的大人们却还忙着争权夺利。

这样子的领袖,国家注定要败在他们手里!

坤珑 说...

下一代,我们如何去教育真是个头痛的问题。

薰衣草夫人 说...

Kiwi仔,坤珑行者:
不能想像往后还有沒有更糟的事会发生.
对於下一代,只有抱歉了....

花木兰 说...

说真的,就算枕头边的老公,也不能让他拍裸照。。。万一离婚怎办?

koon 说...

薰姐,
她赔了女性的尊严,成为政治的牺牲品。她付出给社会,你看社会给她怎样的回馈?互相信任这个元素是人类的资产,足以影响人类的未来。互相信任的最基点始于家庭,身边的人。人若不能互相信任,就是一种病态。

怀怀 说...

骯髒的政治手段!

而竟然还有位議員說:黄洁冰是在睡房被偷拍的,然而,在华人5000年优良的传统文化中,一个未嫁的女生,怎可让男生出现在自己的睡房,而本身却是裸体的?

我想叫他去吃屎!

Chris Chia 说...

以前从来都不会关心国家政治的我,开始这份工作后不得不认识。因为我有两位马来同事,他们都让我知道不少。他们给了我很客观的想法是,至少要懂一点不然国家变成怎样也不懂。
现在的世界到那里都乱。

AnakSarawak 说...

可恨的是我们国家的"领导",不但毫无天良,还趁火打劫,沽名钓誉,中饱私囊.为了要达到一己之私,斗垮对手,手段之狠令人匪夷所思.

向日葵啊伯 说...

夫人.羡慕你的"随性".太多的"硬性规划"成果很容易出乎意料.多希望当年没跑到这么远来"种花".但回看"故土"20年如一日,甚至还有"变本加厉"的"乱搞".原本可以栽培成"一流花园的故土",恐怕到最后只有"玉石俱焚"一路了.有"良知的花农门"...是时候抬头看看天了.

黛丝 说...

她的牺牲,彻底粉碎我对这社会,对人性的公信!
我自己的不幸,只是我个人的造化。。
但是,这种普天下人神共愤的手段,更是让我心寒!
到现在,我真的对信任这两个字非常不解。。。
身边的人,都不是真面貌了吗?!
下一代,我该如何面对??
可悲!!

♥♥♥弯弯米♥♥♥ 说...

识人要“带眼”,讲容易,做起来何等困难…

myfertilitydiary 说...

我简直不想看。。。政府的腐败。。。

薰衣草夫人 说...

各位,看到你们的留言,深感欣慰,因为大家心中都有同样的一把尺.
我们应该让那些无良的人知道,他们的所作所为,是有报应的!!!
等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