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琐事几桩

接下来的几天,将会各有各的忙.
外子於七日正式在新公司上班.休息了两个月,养精畜锐,准备重新出发,这个年纪已不谈理想,只期待收获.不是市侩,而是现在孩子的教育费是重负,没有钱万万不能.
星期一晚,么女将在Hiroshima学生交流计划下飞去日本名古屋,在领养家庭住宿一周.其实么女两岁那年去过名古屋,这趟算是旧地重游.她还牢牢记得第一次睡眼惺忪望向窗外,只见雪花纷飞的情景.事隔十四年,她也奇怪自已怎么记得那么清楚,一切历历在目.
而我和长女,则将于今晚飞往北京.行程是临时决定的,之前因外子的工作动向未明而迟迟不能安排,同时长女也另有要事在身.几经思量,才决定在这"空档"时间启程.
这趟去北京,主要是长女要回去探望郭氏一家.
长女去年十二月在AFS学生交流计划下被郭家领养两个月,他们一家,包括亲戚都待长女如亲人,令长女感动不已.郭家知晓长女再过两个月要到澳洲念书,希望她趁假期再到北京,这一次抵步,我们母母会在郭家借宿两天,然后才搬去酒店.
长女也会回去丰台的学校去探望老师与同学.两个月的学校生活,让长女体验了不同国度的教育方式,也交了不少朋友.
长女对北京已相当熟悉,而她又蛮清楚我的taste,因此她计划带我去逛大街小巷寻找古早味,走美术街,逛胡同,然后品尝西式咖啡.我们不设定观光景点,只是随性随意的走,去发掘北京隐藏的另一面.
远在美国的儿子也很忙,忙着做分析报告,忙着准备期末考试,忙得连在线上与我聊天时也是一心二用.
好吧,大家先去忙吧,期待一家五口齐齐整整一起欢度美丽的圣诞节.儿子铁定于二十三日返国,虽错过冬至,但我会留一碗汤圆给他.他已有两年没吃过汤圆了,以前他在家时都会和妹妹一起搓汤圆.
这两天雨虽下个不停,天空阴沉沉的,但大家心情特好.虽然各走的方向不同,但心里头都是充满期待.


这个包包里装满了手信,人情真是不能少.

长女亲手彩绘了小木箱,一笔一划代表着诚意.

23 条评论:

icafe 说...

祝福你们一家大小都旅途愉快,工作愉快! :)

黛丝 说...

假期愉快,一路平安。

老顏 说...

孩子的事,就是父母的事。你真是个好妈妈。如果要逛胡同的话,推荐你到后海附近,还有鼓楼大街走走。

怀怀 说...

北京现在开始冷了,要多穿件衣服!突然發现,去年今日我也是啟程往北京自游行。挺怀念在胡同里乱竄的日子。

一路顺风!

Unknown 说...

好漂亮的小木箱。

祝你一路顺风

花木兰 说...

心情很好啊!呵呵呵。。祝玩的开心。

天天天蓝 说...

一路顺风!

nann nann 说...

女兒很有心思哦~手也很巧。

祝你玩得開心,圣誕節與家人團圓。

杨 霓 说...

那么我等你回来再送洛神花的种子去你家har..

祝旅途愉快。

薰衣草夫人 说...

就快要去机场了,刚刚看了北京的气温,蛮冷的,我最怕冷,不知熬不熬得住.看来熬不了冻也要死撑了.去玩就得这样.拜拜啦!

紫君 说...

一切小心为上哦!
小心流感。
期待漫天雪景啊……
一路顺风。

YuinTing 说...

您的兩個女兒都有機會參加学生交流计划,想必是優秀特出又活躍 。請問是透過學校申請的嗎?

Chris Chia 说...

玩得开心点啊~~~~
为什么你的女儿会让他们领养呢??
多人疼是幸福的~~~ 你的女儿人颜好!

Fair仔 说...

祝你旅途愉快, 是ho, 不知不觉又到冬至。

珠英 说...

~一路顺风~

H@rry 说...

那些盒子真的很漂亮哦!
一路顺风哦!

tunadolphi 说...

祝你假期愉快,一路顺风!

诗艳 说...

祝你们:旅途愉快,一路顺风。。
愿你们一家:平安喜乐!

cindyq 说...

愿你们玩得开心,看得开心,走得开心,吃得开心工作开心,交流开心,开开心心,什么都开心,真开心。。。

名师安娣 说...

开心地去,开心回!

美丽安 Marianne 说...

夫人, 你要玩得开心
拍多多照片回来分享
还有








有没有手信给我?
哈哈哈哈

SockPeng 说...

玩得开心

薰衣草夫人 说...

YuinTingChin:我长女是参加AFS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me,可上网查询申请.么女参加的是Kelab Antarabangsa Hiroshima,是通过学校申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