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年初二开年

依据广东人的习俗,年初二是开年,待娘家於早上祭拜过祖先后,出嫁的女儿才可回娘家.
我今年没回娘家吃饭,我这做娘的却在家煮了一顿比平日丰盛的晚餐,算是为长女送行.
长女爱喝汤,我特买了鲍鱼,加上干贝,鱼鳔,火腿,冬菇,慢火熬了一锅很奢华的鸡汤.
一个人自身在外头,汤水必不足,希望这碗热汤能在长女的味蕾留住家的味道.


姐姐一走,妹妹便少了个说话的伴,少了个追韩星的同道.


这一刻,不舍不舍,紧紧相拥之后,还是得放开手.



是的,怎么不舍,还是得放手.
此刻坐在案前,飞机也已起飞.长女正飞向她的未来,飞向她的前程.
怎么不舍,还是得让她带着我们的祝福展翅高飞.
长女,一路顺风!

13 条评论:

张玉燕 说...

眼泪流了不少吧!

嘿嘿 说...

一下子就回来的啦!况且,现在更简单了,说飞就飞,机票又便宜!别白流您的泪吧~

想~ 也许那是高兴流出的泪嚯~~~

嘿嘿嘿~~~

cindy 说...

夫人,楼上两位说的没错~~
有舍才有得,舍得,舍得~~

期待相聚的时候吧~~~

cloudlee 说...

夫人,孩子大了,我们该学习放手了。
祝:合家新年快乐!

名师安娣 说...

放手,说是简单,做时难啊!祝你一家早日团圆!

失败のman 说...

祝福你女儿,也祝福你。

羽卒王册 说...

那你要常常来澳洲,探望她,探望我,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玉燕:唉,还是哭肿了眼.....

嘿嘿:没办法,眼泪不听使唤呀.....

cindy:要等八个月之后啊!

clodlee:还是心有不舍的.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就是,手松了心还系着.

失败~man:谢谢你.

羽卒王册:一定一定!

忘忧草 说...

孩子离家不知何日归家?真的万般不舍!让我们一起祝福天下离家在外的孩子吧!

薰衣草夫人 说...

忘忧草:你的心情想必和我一样,一起祝福这些孩子吧.

淑惠 说...

新年期间要分离,的确是蛮伤感的。
作为父母的,无论孩子多大了,我们难免会挂心。
还好澳洲不算很远,你们随时可以过去探望她。

薰衣草夫人 说...

淑惠:远不远,心还是拴在孩子啊!还好天天了通过视讯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