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遗憾

得知我们七,八年前的一个动作,给V造成巨大的伤害,的确震惊不已.
V是在临终前亲口道出,当时她是流着淚的.
其实那也不过是桩小事.那时我们五,六位挚友,因为不满那位霸道的太极女师父而相续离开,后来不约而同去拜了周师父为师.
打太极,最终的目的是为健康,而大伙儿能结交为挚友,那是难得的缘份.只是在那里运动健身却是个人的自由,但求好心情,不必向任何人报备不必交代,一声通知应该是人至以尽了.如果你愿意,也可以随同.我始终这么认为.
可是,V却有不同的解读,她悲淒地说,当年我们遗弃了她!
说真的,这句话语对我们而言,太沉重了.我们沒料到,这样换个码头,却让她心里不舒服了那么多年.这些年来相聚相遇,面对着我们,她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至到如今,我们才发现,这位外表强悍的大家姐,心灵是那么脆弱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让她自缚了那么多年,我相信在她咽下最后一口气时,心里还是有许多东西放不下.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不-定要掏心,但要真心,还要有包容心,友情才能长长久久,否则便经不起考验.
逝者已逝,也不想说太多了.只是当年无意的伤害,今天演变成我们的遗憾,始料未及,也很无奈.

23 条评论:

Jaenee 说...

你说得很对。只是许多人看人非常表面化,通常谁对我真心,我很容易感觉得到。谁又是和自己不同频道,你只需几次交谈就感觉得到。朋友其实不需要太多,合得来则喜,合不来话题对不上,也没有办法啊。

leejiajia 说...

真的很难理解,为何放在心上,放到死才讲出来呢?自己折磨自己啊!

Bakeling 说...

两个立场,两种感觉,不能说对错 。

花木兰 说...

看来人与人相处是个大学问。大家的想法不一样,难免会引起误会,如果遇到多疑的人那就更糟,因为他不会把内心话告诉你,只会胡乱猜疑,结果误会重重。。。。
我们的无心可能看在他眼里是有意的,很无奈吧?

Jaenee 说...

夫人,昨天匆忙留言,沒有細讀。現在再看,其實你那位朋友有這種想法是不奇怪的。因為,我也是這樣的人,所以能夠體會到她的想法。

她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她在乎你們這批朋友,至於不在乎的,她又何必氣那麼久呢?

诗艳 说...

还好,至少她走之前把话说出来。讲了出来,也就得到释放。逝者已逝,活着的也不必太在意。

anakmalaysia 说...

Fu ren, take it easy, i feel like too much unhappy incidence around you, is not good for your health mentally and physically. Take care!

紫君 说...

看不开,就是一种毛病……
你也没必要放在心上了。
外表强悍,不过为了掩饰内心的脆弱……

匿名 说...

人生总有遗憾,
遗憾也是一种美丽~

波波 说...

看不开,就是一种毛病……
外表强悍,不过为了掩饰内心的脆弱……

>>>>>>

紫君說得真好
看不開的人怎樣也看不開的,與人無尤。有事要等這麼多年才把話說出來,自己折磨自己如此多年,實在不可思議

Partime妈咪 说...

一种米养百种人,有很多时候,讲者无心,听者有意。不过在走之前说出真心话,应该她已经没遗憾了;你们也要学会释怀。反之,如果将来还要把这个遗憾带着走就会显得更沉重;恶性循环,没完没了。

名师安娣 说...

有些人比较敏感,既然无意的伤害,也就不必放在心上。我粗枝大叶,最怕这些敏感的人!

大王蛇 说...

我们有时候会不自觉地以为朋友是属于我们的,忘了每个人都是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个体。所以大人跟小朋友都是一样幼稚的。

papa &mama 说...

原来你也是太极发烧友啊?
唉!!时间未必是最好的良药!

Penagagirl 说...

每个人心胸不一样,最终苦了自己!

薰衣草夫人 说...

大米:坦白说,一些事情若先以负面看待,最终只会钻入牛角尖,而后陷入痛苦中.V就是这样.做人心宽-点就小事化无了,那岂非更好吗?

leejiajia:说真的,我们也不能理解,所以才感震惊.

Bakeling;没错,庆幸的是并没有影响彼此间的交往.

花木兰:我常说,不论父母与子女,丈夫与妻子,任何-种人际关系,都应有包容心,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张.心宽阔就没事了.

cindyq 说...

夫人,对的,包容的心,放下的心。
我喜欢有碗话碗,有碟话碟。
还有,大事化小事,小事化无事。

凡事不必过于敏感、计较、执着,乐观一点,人生也会快乐多一点。

你说是吗?

薰衣草夫人 说...

诗艳:闷在心里那么多年,又何苦呢?

anakmalaysia:沒事,人生不如意的事多着呢,我都不去想太多.现在能把情绪化为文字,更能找到纾压的出口.谢谢关心.

紫君:你说得没错,她的強悍,是自我保护的武器,但也伤害了自己.

羽卒王冊:我这人只求简单快乐,宁愿不要恼人的遗憾.

薰衣草夫人 说...

波波:最糟的是,她看不开的事还不少.内心的过敏让她带着怨气而走,令我们心疼,但又无能为力.

Partime妈咪:遗憾总会有,幸好大家在感叹之后不会执着.

名师安娣:我这人怕烦,对敏感的人也近而远之,恐怕一个不小心引起大大的误会,那更烦.

大王蛇:至少小孩单纯....

薰衣草夫人 说...

papa &amp:mama:幸好时间对我是良药,我头脑简单.
哈哈,我不是发烧友,只是全身痛迫得非运动不可罢了.

验光师:凡事别太执着,试着从多角度看就好了.

cindy:咱们俩碗对碗碟对碟的可对上了,人生苦短,快乐都来不及了,还烦那无谓的?

J Sky 说...

有些事情如果憋在心里,只会苦了自己啊!

mary 说...

这事件警惕我们凡事别太执著,有心事最好趁早找个知心朋友倾诉,别憋坏了身心。

薰衣草夫人 说...

J Sky:很多时候忧郁症就是这样得来的.

marytance:可是有许多人碍於面子不说出来,那才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