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洗脸记

 

上美容院去洗脸,舒舒服服享受一个悠闲的下午.
幽暗的小房间内,聆听着优美的音乐,身体有点似虛脱的轻松,渐渐沉睡.敷好奇异果面膜,我也醍过来了.
年轻的美容师替我按摩双肩,也打开了话匣子.这是我们之间的对话:

她: 你常来洗脸吗?
我: 不,我很懒,久久洗一次.
    (如果没有特价,才不来呢!)
她: 你的肤质算不错了,只是干了点.
我: 我以前都不懂护肤,也沒钱护肤,只是最近皱纹多了,不得不下点功夫.
她: 你几岁?还.....
我 :49了.
她: 啊!我还想讲四十一,二岁......
(爽死!)

她: 我和妹妹合开服装店,这里是兼职的,花了十几千念美容,不想就此放弃,怕会忘了.
我: 你很勤力啊!
她 :就是天天忙,才找不到男朋友.
我: 你几岁?
她 :25.
我: 哎呀,你还年轻嘛.
她 :老咯,我想早点结婚早点生子.你先生干那-行的?
我 :工程师.
她 : 啊!工程师!我刚认识一个男生是工程师来的......你先生公司里有年轻的工程师吗?
我 : !!!!!!

她 : 我觉得工程师不错,赚的也应该不错.
我:  别看人赚不赚得多,人品比较重要.
    (我内心里妈妈的本质开始显露.)
她: 是咯,我以前的男朋友打我打到进医院,所以我和他分手了.
我: 那你应该庆幸早与他分手,如果因爱而忍然后结婚,你恐怕会被他打一辈子.所以,看人要看人品.
(有点同情这个又傻又天真的女子.)
她: 对咯对咯,幸好与他分手了.......

我坐起身,正欲伸展双臂,她扑过来,紧紧地拥抱着我,良久,说:"谢谢,谢谢你!"
我愣住了!
我,到底做了什么?

29 条评论:

leejiajia 说...

因为得到你的认同~他分手是对的

lee 说...

薰衣草,
是你随心的三言两语帮她打开心结了吧?!

Q.Juan 说...

你以妈妈的本质的提醒散发出魅力...

ccm2poco 说...

因你说出她心底话了。

夫人,洗脸后,脸上会不会按出几个坑?有一些美容师就会拼命的按。。。痛死了!

cloudlee 说...

夫人,你用奇异果的面膜洗一次收费是多少?

chingpaik 说...

之前可能还不舍得放下,
现在终于觉悟了......
well done !!!

嘿嘿 说...

“熟女”散发的魅力难挡。

呵呵~

普普 说...

一句有用的话,胜过无用的千言万语!:)

验光师 说...

真的会吓到,不过你有没有也抱抱她一下?

张玉燕--Yoke-Yin 说...

因为她感觉到了你那"妈妈的本质”。

白牡丹·紫牡丹 说...

我也是很多个感叹号~~~~
!!!!!夫人做了什么?!
或许她只想找人解开心结,谈谈心吧!
我也吓到了一下,哈哈!

德希 说...

XIXI,^^,MATCHMAKER

紫清 说...

有时候,感动就是这么无心无意的一回事!
~http://wildsee.blogspot.com/~

薰衣草夫人 说...

leejiajia:我只说了一句,这么大的效用?

lee:我也不知道呀,哈哈

Q.Juan:讲到我很伟大似的.....

ccm2poco:有黑头粉刺一定得按出来,否则久了会变硬,要用力才按得出.美容师的按挤有方,不会造成坑坑的.

薰衣草夫人 说...

cloudee:我是捡特价的.建议你找1st trial,很值得的,如果洗完后对方要你签配套,你就说回去看看有沒有不良反应再说.

chingpaik;当时我真的被抱得有点莫名其妙,也吓到,哈哈

嘿嘿:这个恐怖相不会把你吓着吧?

普普:我也是无心之言.

薰衣草夫人 说...

验光师:她抱得我这么紧,我只好回报....呵呵

玉燕:也许我像她妈......

紫牡丹:我到现在也不懂.....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德希:我像媒人婆吗?

紫清:其实我们的对话断断续续才不过十分钟,只是闲聊罢了.

嘿嘿 说...

那会怕,早就给我师父那张同样的脸,吓到现在什么也不会怕了!

哈哈哈~~~~~

c@therine 说...

也许她一时感触,
也许你说出她的心声,
不过忽然被陌生人这么一抱,真的会吓到!!

薰衣草夫人 说...

嘿嘿:幸好幸好,不想把你这位朋友"吓走,嘻嘻

c@therine:我和她前后讲话不及十分钟,她的出其不意的确吓着了我.

feiyifan 说...

会不会洗脸洗出个干女儿?哈哈哈

Liam 说...

因为她的作法被你认同是对的
而触动心弦

Chris Chia 说...

有妈妈的味道~

薰衣草夫人 说...

feiyifan:幸好她沒哭着提出此要求....

Liam:我想是吧,哈哈

chris:妈妈味这么浓?

prince n princess mum 说...

洗脸也可以帮别人打开心结! 厉害!

德希 说...

夫人要是给她做个MATCHMAKER,包管下次做美容有DISCOUNT,而且美容效果让你看上20出头。
嘻嘻,她都说谢谢了,夫人您要不要行动一下?本博客单身男不少,号召为夫人牺牲一下。
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prince n princess mum:沒那么伟大啦!

德希:原来利益可多,可以考虑考虑.....

Joyful.Mum 说...

你没问她为何抱你说谢谢吗?
换做是我肯定好奇的问问看。

薰衣草夫人 说...

Joyful.Mum:她开门走出去时,我还坐在床上回不过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