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我要增.....

我已经很努力了,但仍未天从人愿.
半年不见的友人,一见我就大惊小怪:"怎么这么瘦?"
我赶快跳上电子体重器秤一秤,还好啦,47.9kg,只轻了-公斤,无大碍!我这一生的纪录,体重从未超过五十大关,怀孕除外,这算正常.
其实这几个月来我的运动量增加双倍,除星期一至五早上如常打太极,星期六早上我参加排舞,星期日早上练气功,星期一晚上练太极扇和太极劍,星期五晚去学咏春拳.
我非常积极的去运动,是因为前阵子被更年期征兆所困扰,身子不听话,发现运动出一身汗后精神抖擞,原有的不适与疼痛也让我习武练来的韧性一-给克服掉.
不能否认,突然对武术产生浓厚兴趣,多多少少是受电影"叶问"所影响;看那双拳像弹簧般一来一往,拳拳生风,好不威风.当获悉外子在健身房的太极及气功师父开咏春班,於是便报名参加.
別笑我老安娣习武姐手姐脚,其实习武原为强身,而在中华武术当中,强调的是内在的能力与智慧,不以蛮力制人,而是巧擒对手.当然,我只是初学者,只略懂皮毛,有时候不小心,还是会搞得双臂又红又痛.
可我们的师父却非等闲之辈,他的师父的师公,正是咏春第一代宗师叶问.如果真要攀关系,我的师父是第四代;至于我这小女人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凑热闹的人!
也许太勤于运动了,不留神,不经意,我又瘦了.
我要增肥!
"你千万别在要减肥的人面前讲."么女冷冷地警告说.
我真的很委屈;也许,有人正摩拳擦掌想扁我了......

33 条评论:

leejiajia 说...

夫人,我要减......

名师安娣 说...

夫人,我身上那两圈,送你!

simple woman 说...

得天独厚!真想扁你!

icafe 说...

夫人~
很佩服你的耐力啊!
整个星期都在运动健身!!!
汗颜!

苦妈 说...

妳才47公斤??
哎哟。。。。。
我站在妳身旁,
我是大肥猪!!

小女人 说...

要扁拟定肯定很多。。。我去排队先!

小女人 说...

打错字。。。“要扁你的肯定很多”才对。

August Yang 说...

我们是同病相怜,我不爱运动,喜欢吃,体重却一直在45kg以下。所以,我和你大大声喊:"我要增....."

Douglas 说...

夫人,BMI在18.5–24.9之间都OK。

可去http://www.nhlbisupport.com/bmi/bmi-m.htm看看。

花木兰 说...

你那么苗条?我羡慕你。你那个数据是我年轻时才有的,现在的我呀很胖。。。。^_^

不过年纪大了,切莫太瘦不然皱纹很快跑出来。

•·.jeSsie sZE.·• 说...

我不想减也不想增,现在40kg刚刚好...因为我矮小嘛....

Lay Har丽霞 说...

哈哈。。我是来排队要扁你的人!
不用增啦!来,我腰围上那块肥肉送给你好了!嘻嘻。。

樱樱美黛子 说...

夫人,这篇让我有“恨”的感觉。。。。。。
积极运动了三个多月,却一斤也没少,好恨哦!

大王蛇 说...

送你三公斤肥肉,空投,记得爬到屋顶上去接哦!

薰衣草夫人 说...

leejiajia:齐齐努力吧,看谁先成功.

名师安娣:我接!谢啦!

simple woman:手下留情啊!

icafe:沒办法,身体底子差,只有后天补足.

薰衣草夫人 说...

苦妈:我是瘦皮猴.....

小女人:饶命啊~~~

August Yang:再说下去,恐怕要齐齐被人扁....

Douglas:看那方程式没用的,我高,傻竹竿.

薰衣草夫人 说...

花木兰:我就是知道瘦看起来干干的,已经在努力吃了.....

jessie:小妹子,你来晒命吗?

丽霞:索利啦,我只喜欢瘦肉,半肥瘦也可以....

薰衣草夫人 说...

大王蛇:我都说我只喜欢瘦肉咯,你比我修长,肥肉还是留给你自己用吧.

樱樱美黛子:向我看齐吧,天天运动!

杨 霓 说...

我手脚都瘦,只有肚腩一直都在!5555..可不可以把那团肉切给你....
还有我嘛是想扁你!哈

杨 霓 说...

你的重量是我现在的重量。。。但我比你矮很多咧!
恨啊))))))

lee 说...

我身上的贱肉,
甩都甩不掉...

飛星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飛星 说...

飛星 说...
大姐:

卖伞等雨天,卖冰的就雨天不要来!
我们的人生是很矛盾吧,是上天和我们开了个玩笑,还是我们对自己开了个玩笑。

大姐...愿你过个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中秋节。

白牡丹·紫牡丹 说...

来来来,夫人,吃我一拳!(顺便见识你咏春的功夫啊!)

veronica 说...

妳的么女说的对,记得不要在我的面前说要增肥。这一次。。。。我饶了妳。哈哈哈哈。

紫君 说...

出门记得小心,哈哈!!

维雄 说...

我本来也是油浸也不肥的,长期维持在55-60kg之间,身高是180cm。

不过结婚后奇迹性增磅,现在是72kg,但是看起来还是瘦瘦的。

瘦皮猴,竹竿...这些都是陪伴了我几十年的花名。

♥♥♥弯弯米♥♥♥ 说...

羡煞我这个总是减不掉肥油的我~~

淑惠 说...

只要健康,肥瘦没关系。我想很多人都会羡慕你吃不肥。
更年期时要好好照顾身子,多吃点有营养的食物,尤其是钙质。我的妈妈经过更年期后,健康大大地退步了,最严重的是缺钙,脚痛。

你真的很勤做运动,我应该多向你看齐。

普普 说...

对自己身材有信心的女人才会说:我要增。。。你好野!:)

薰衣草夫人 说...

霓霓;不如我们来玩"泥中有你,泥中有我",然后再切成一半.

lee:想办法填到我这里来吧.

飞星:努力了那么多年都沒成果,不甘心呀!
也祝你中秋节happy happy!

阿牡丹:我接招!再来吧!

薰衣草夫人 说...

veronica:你的宽宏大量,我永铭心中.

紫君:不怕!我会功夫!

维雄:原来我们得空还可以同病相怜.

弯弯米:学我,天天运动!

薰衣草夫人 说...

淑惠:就是为了身体才天天运动,果真可减轻不适.

普普:哈哈,终于有一个不想扁我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