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大利是


新年回乡,我在大伯的洋货店发现了这个玩意儿.
这是马来人开斋节的青包,分别是五元,十元,五十元及一百元.
大伯说这些青包由北马厂家印制,一包内有八个青包,有些商家卖三包十元,有些卖三包五元,大伯店里卖两元一包.
这些青包销量不错,一般上甘榜巫裔长辈发给孩子的青包是两元,青包上印的数额与内容沒有关系.青包是惊喜,内容应该是失望的.
我好奇的是,用这些青包的人是什么心理?打腫面皮充胖子?给孩子surprise?还是纯粹爽?


大伯说十元钞青包印得最像,乍看之下还真看不出真伪,尤其是把青包摺成一半.
大伯和友人童心未泯,出席婚宴时特地在厕所留下十元青包,"回头再去一定不见了!"他笑着说.他们看透人性的弱点,把贪婪当骰子,乐此不疲.
我说,如果我看见也必会弯身捡起来,钱来的哦!


长女从 文思燕语 的文燕那里偷师,製作了这个吊饰.我笑着说,有点嚣张.
女儿说以钱招钱,希望招财又进宝,她爸爸打岔道:不如用真钞!
哈哈!更嚣张!
把做好的吊饰挂在屋外的屋簷下,女儿突然忧心:"等下人家以为是真钱,爬进来偷怎么办?"

24 条评论:

安哥爵 说...

哗!一个几百零吉的纸灯笼,很引人犯罪!

苦妈 说...

哎哟!妳在引我犯罪!!
说!妳家在哪里??

樱樱美黛子 说...

若夫人不说,乍看之下还以为是真的呢!

说...

如果明年我还记得这玩意儿,
用真钞来做一个吊在屋内自己欣赏。
(只需要30张对吧?!)
呵呵~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女儿说以钱招钱,类似钱赚钱,应该可行的吧!不过应该改用真钱,嘿嘿~说说你家在哪里?

大王蛇 说...

情人节时可以用这样的青包折花来送女朋友。

bluecloud 说...

引人犯罪的吊饰...
可能有真钞来制作,可能会安全一点呢,没人相信有人会用真钞来制作吊饰啊!呵呵...

路人㊣ 说...

哈哈,很“銅臭”的紅包封!

追梦者 说...

用钱生钱!

名师安娣 说...

打肿脸皮是番薯的习惯!不过,看到钱,我的手有点痒!

普普 说...

多此一举,简简单单一个青包就好了嘛!

anakmalaysia 说...

I like your girl`s idea.

薰衣草夫人 说...

安哥爵:不要吓我啊,很像真钞咩?

苦妈:嘿嘿,唔话你知!

樱樱美黛子:以后在路上看到钞票可要睁大双眼哦!

莉:明年会提醒你.
请问你家在那里?

薰衣草夫人 说...

丽莲:不必来我家,明年我们一起去莉的家吧!

大王蛇:可以给我你的男朋友的联络电话吗?

bluecloud:这个嘛....你用真钞试试再告诉我好吗?

路人:偏偏人人爱这味儿!

薰衣草夫人 说...

追梦者:我也在追这个梦!

名师安娣:别怕,我有无比膏!再不,下一个开斋节寄一些给你止痒.

普普:这样派起来才显得贵气嘛!番薯本来就注重外在美的.

anakmalaysia:我也希望有一天能用真钞钱生钱!

匿名 说...

一位马来同事告诉我说派青包是她们hari raya的习俗。不知何时他们会舞青龙,舞青狮咧。=.=

薰衣草夫人 说...

匿名者:派青包是肯定抄袭,但兽类就不可能了,他们"班当"的.

Douglas 说...

現在很多【沒來由】都是表面功夫好,底子就別談了。

典型【沒來由】的奸臣都是好大喜功的狼族。

只會【通通搶,統統搶,通通搶統搶統搶】。

感觸良多。

J Sky 说...

夫人,还是别放在屋外,很有可能会引人犯罪的!哈!

小素 说...

可不好引贼入室哦!

薰衣草夫人 说...

Douglas:假钞青包正投其所好,厂家是华人,也真看清他们的特性.

J Sky:我让狗狗替我守住:提防恶犬!

小素:哈哈,引来笨贼.

说...

你只需提醒我就够了,
我家在那里就不告诉你了。
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莉:你怕我去偷?
对了,你那里我不能留言,何解?

maileng 说...

隐隐觉得不妥,即使不全也不该如此翻印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