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

今早看到新闻指日本静岡县发生6.4级强震,大吃一惊,自日本发生地震引发海啸之后,我马上就想到在东京静岡县的李晓薇,不知她与她的孩子有没有受影响.
晓薇曾是大联机构旗下的本地歌星,由粤语歌王郭炳坚带着出道,起初以周晴晴为艺名,后来改名为李晓薇.十几年前她因事业与爱情失意,只身飞往日本散心,后来嫁给日本人而留在那边.
我在她赴日之前因做了一个本地歌星系列专题而访问她,沒想到她一直保留我的电话号码,十年后她从日本挂个电话来,我们才重新联系上.只是十年光景,人事变迁太大,她在怀着老二时因丈夫有了外遇而离了婚,一个人在异乡含辛茹苦地把两个孩子抚养长大.
这是电视电影最爱用的脚本,但发生在我们身上,那些生活的考验与挑战接踵而来,一切艰苦都非筆墨可形容.当年娇滴滴的她,今天是个坚韧的女子,我是打从心里佩服她坚强及活下去的勇气.
去年年头匆匆一别,我们便没有再联络了,一年后的今天发生这样的大灾难才惊觉匆匆又一年了,除了感叹时间易逝,也后悔没有与她紧密保持联系.
我在地震之后发了电邮过去日本,但都未能发出,也不知为何.按手上以前抄下的地址找上她姐姐家,却也已物是人非.静岡县附近也有核电厂,虽然目前仍没有传出有意外的发生,但日后会如何,真的只有天知道.不是杞人忧天,看看日本灾区满目疮痍,侥幸活着的人又得面对更大的辐射危机,已经不知还有没有明天.
忧心忡忡,但也只能乾着急.祈愿每一个人一个善念,启动更大的能量,让日本灾区的人民都能安然度过每一天.

12 条评论:

追梦者 说...

祝福日本,他们会站起来的..

YuinTi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uinTing 说...

我一向以來很佩服日本人認真的工作態度。 前幾年到日本旅遊也對那美麗清潔的國家留下很美好的印像。希望他們繼續保持鎮定,並充分發揮民族精神,勇敢的重新站起來。

老顏 说...

除了擔心日本人民的安危,我也開始擔心執意要建核電廠的馬國政府起來了~

~Kate~ 说...

李晓薇!!我当年也是听她的歌喔!后来就消失了踪影,原来是在日本。
希望她能早日向你报平安,也祈祷她能安然无恙。

精彩的人生 说...

人为还可以避免,天灾就没办法了。

cindyq 说...

没听过李晓薇。
不过希望她吉人天相躲过这一劫。

嘿嘿 说...

一起祝福!

J Sky 说...

夫人旁边的就是李晓微?

我不认识她,但也希望她吉人天相,没事!

Lay Har 说...

虽然我不认识夫人的朋友李晓薇,但我祝她吉人天相,平安无事!

leejiajia 说...

祝福她!

薰衣草夫人 说...

谢谢各位的关心.
东京人人大逃亡,我希望她和一对儿女也能逃离那个可怕的地方.让我们一起为她祝福,也希望她和其他的日本人能够平平安安度过这个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