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搞事业

学弟说我现在"上岸"了,不必再为孩子忙进忙出,何不搞一些事业?说真的,我只会搞文字,看到数目字就投降,恐怕只会搞出大头佛来.
学弟善心又好意,怕我平日鲜少用脑迟早患上老人痴呆症,建议我搞个高档的老人院,盖因现代人忙事业忙孩子,实在抽不出多余的时间照顾父母,而情愿请別人代于照料.我说我们以前一位英文老师的孙女搞了,收费还蛮昂贵的,只是这责任太重大了,代人家照顾父母喔,不是喂三餐换尿片这么简单.我在那两间豪华版老人院看到的老人都不快乐的,脸上写满落寞与茫然.
学弟很有商业头脑,又想出一个妙主意,即配合清明节搞个网上祭祖.网上设灵位祭拜早已有人在做,只是这个网上祭祖,是代替不能返乡的子孙祭祖;换言之,是依据子孙所要的配套 准备祭品,然后去墓前或灵骨前为他们尽孝心.在祭拜过程中,子孙可以通过视频作遥远的敬礼,并监督整个祭礼,绝不欺场.
乍听之下,这门生意也并非不可能.清明节对现代人而言,虽已不再有欲断魂的诗般情怀,但仍是延续慎终追远,重视根源的传统节日.身在囯外或无法亲自扫墓祭祖的子孙,也许唯有通过网络来尽孝心.只是,做孝子孝孙的替身喔,这.....又好像有点怪怪的!
看来我不是搞事业的料,不夠理性,顾虑太多. 这两个赚钱点子,就免费送给你们吧!

16 条评论:

yeo 说...

说真的,未来是赚老人钱的,

大马华人人口~
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老龄社区增加,

安全,食品,卫生,保健...
样样皆商机.

晨灵 说...

一个朋友也有念头搞老人院.主要开放给所有老朋友,大家住在一起,不麻烦子女,自已享受老人世界.这理念是大家共同经营老人院,非营利.

嘿嘿 说...

觉得您是个开老人院的人才,因为您有爱心和关注力。就叫几个外劳帮佣来协助不就成了么。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其实我在两年前,就有这种念头,但也只是念头,要开老人院必需很有耐心,还要懂得老人的习性,还有基本的医药常识要懂,还是老人的伙食,也不是这么容易的说,唯一好处是成本不高,最重要的是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搞。

非一凡 说...

老人院啊?等我自己变成老人了再搞就比较有意思~~ ^^

普普 说...

豪华也好,高科技也罢,事实证明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人情味淡了些。

大王蛇 说...

如果以利为目的,开安老院绝对是是赚大钱的生意。夫人考虑一下,我在精神上支持你!

名师安娣 说...

我要住的,开了收我友情价!

cindyq 说...

我也定一个位!
不过KL太远了,还是请有心人来我这里开分行吧!

蓝天白云 说...

这两门生意好像都少了那么点的人性化呢,我想我也不会是搞事业做生意的料...呵呵呵

嘿嘿 说...

有心做就别想赚钱,当功德做,又可有一点额外收入,老了不需大富,只要大贵平安!薰夫人,你最合适!

草夫 说...

不要搞什么赚钱的新点子了, 老老实实写文章,抒发自己的情感,像我,草夫一样这般,做个快乐不知所谓的可怜写作人,干快乐,才叫快活!

嘿嘿 说...

话说回来,一介草夫的看法也是对的。

活得清闲,无忧无虑,不需为祗赚几块钱而弄坏身子,除非这是您的心愿要完成。

薰衣草夫人 说...

yeo:我那位老师的孙女还开了一间五星级的看护中心,一个月两三千块,证明老人钱是可以赚的。

晨灵:我去过一个教会办的"退休人士中心",提供个别小单位给长者,内有一房一卫一厅一厨房,只收行动方便的长者,其实概念不错的。

丽莲:其实要照顾长者比照顾小孩更难,尤其是被孩子送去看护中心的老人。

非一凡:那现在好做计划了,怕到时健忘还得靠人,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我比较考虑的是这点,因为自己去看过各等级的老人院,欠缺的正是那种感觉。说真的,我也不愿去。

大王蛇:待我开了,必请你当顾问,让老人家从生活技能中寻找童真。

名师安娣:好的好的,一言为定。

cindy:待我成功了,必像KFC一样到处开分行!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bluecloud:就觉得这两种生意少了一点点东西,太商业化反而少了人性。

一介草夫:年轻时师父算命说我这一生是抓笔的,看来只好认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