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水果酵素


最近我们这些女人忙着自制水果酵素.
有人说,没有酵素,就没有生命.酵素可促进体内新陈代謝,抗炎抗菌,体内环保,听起来很神奇.
不过最吸引女人的是,酵素可以瘦身,又可让肌肤美丽.唉,那个女人不爱美?
於是有自制酵素丰富经验的Ah Yin,就成了我们的导师.
其实我们家饮用酵素巳有两年,你问我有何較显著的效果,我也说不上来.我只知道我的双手不再像以前一样干燥,我的美容师久久才见我一次,也赞我的肌肤有所改善.是不是有其他因素,真的不晓得.
只不过,我的大肚腩就是消不掉,真可瘦身?我纳闷.
反正以水果酿制,便宜可口又保健,所以就当茶水饮用.
其实酿制水果酵素并不难,但过程需小心翼翼;就好像要进手术室一样,所有的东西必须要干净,双手也是.同时,也必须不沾油不沾水.
也许是不夠小心和專心,开始试做的两罐酵素都长了霉,被坏菌攻击,只好忍痛倒掉.
告诉你,单是等材料完全风干,就考人的耐性!
然后,酿好后把酵素过滤倒入瓶中,又再次考你的耐性.瓶子不夠干净,可就前功尽废.
所以,像我这种急性子,能一罐罐地酿制不同风味的水果酵素,也真算是了不起了!
要成功,真的是要付出代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