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体检

趁着孩子没上课,我们八个女人相约到医院去做乳腺X光扫描(Mammogram).
我本身连续好几年都做乳房检查,说我怕死也罢,但坚决认为乳房醒觉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乳癌是马来西亚妇女的头号癌症杀手.
因此,如果我去做例行检查,必会先"召兵买马",一行人浩浩荡荡上医院去.
只是可惜的是,这些年来,曾与我同行的,有几位巳经没有后续动作;还好,今天有两位原先怕被"夹痛夹扁"而不敢来的女人,是笑着走出扫描室.
相信没有几人像我们这样"结伴"去做检查,每一次去,那位很有爱心的主治女医生都显得很高兴,连那位放射科女检验师也显得特别多话.
当然,我们这班女人都会很自豪的自我介绍:我们是太极班的......
今天请教了主治医生,原来乳癌患者"高峰"年龄是六十岁.
这意味着,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更要特别关爱自已,每月自我乳房检查,每年去做扫描检查.
星期五早上,我们又约好了去做血液检验.
健康,真的比什么都重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