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体验和成长

孩子真的是要出去闯闯,才能有更多的体验.
儿子从上个星期开始,在电台主持音乐节目.
这是一个属于大学内的电台,收听范围是整个Des Moine小镇.
儿子的音乐节目於每周三晚间播出,为时一句钟;当然,所播放的都是他偏爱的冷门音乐.
他说再过些时候,才播放自己的创作.
妹妹问他反应如何,他回说:not bad!
外子很开心,因为在这里岂有这种机会?
而令我们惊讶的是,儿子从小沉默寡言,不擅表达(表达能力简直糟透了),他如何主持节目?别人听懂他的话吗?只可惜我们没能有机会聆听.
儿子为了筹钱录製音乐专辑,也在网上售卖T衫水壶之类的産品(其实他的"网上拥躉"可不少),我们不干涉不参与也不过问,孩子自有主张.
生活在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回头看看自己的国土,风风雨雨不休,这个热血青年也参与批判行列,发表他对时事的观点和意见.只是我这个老妈子比较紧张,提醒他可不要累老爸像黄明志的爹一样被请去喝咖啡!
儿子关心国内动态,是因为他生於斯长於斯,最亲密的人都在这里,有什么风吹草动,便赶忙上网问候,还嘱咐老爸没事不要出门....
还有还有,我们发现他居然去踢球,这是他在这里从来从来不会干的事;他居然无师自通弄韓国料理.....
而他干过最惊人的事,是在暑假里耗了两个多月,独自骑单车走了两千五百公里路.
一年,并不是很长的日子,但我想儿子的改变是蛮大的.
课业文憑固然重要,但不能令人成长.只有亲身经历,亲眼目睹,才能让一个人更有智慧的面对人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