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没事没事

上午.....
我不是很专心的读着候文詠的小说"极短篇".我巳经等了一个小时多,耐性巳快到极限.
突然,有一个瘦小的身影闪进门槛,我喵了一下,不以为意.直到护士把我叫进诊房,我才知道那瘦小的身影原来就是我要见的手术科医生.
他少说也有六十几了吧.我坐下,脑袋中闪过刚读过的"极短篇"里的一篇文章"改运",第一人称的父亲需开刀做血管绕道手术,不想让原先找的老医师开刀,结果找上精通阴阳五行,紫微八卦的王半仙想办法换上较年轻的医生.....
我脱鞋,翻开脚底让他看看那粒如玻璃珠般大的硬瘤,告诉他这粒东西当我发现时巳这么大,有时痛有时痒,曾经红肿,不过最近好像小了一些.
他摸了又摸,看了又看,说:"瘤长在全身各个部位,但我从没见过长在脚底下."
他按了按,又说:"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长在脚底."
我相信他,以他的年龄,应该割肉如割草.早上他让我久等,便是在附近另一家医院替人开刀,然后才气吁吁的赶过这家来.
我怕他老花眼,特别请他看瘤正中有一个小孔.我自已大老花,摸到了孔口便指给他看.讵料他推开我的手,连说:我看到我看到!
问了几个问题后,他很肯定的说:"别担心,不是cancer."
我相信他,因为他是一位身兼两家医院的手术科医生.至於日后需不需要割除,找不找他动刀,日后再说.
* * * * *
下午.......
等了四十五分钟,进入另一间诊房.
取了细胞做了扫描,原本的纤维瘤仍二公分大,但多了一个伴.
检查了好久,这位长得有点粗枝大叶,声调却很温柔的妇科医生说:"别担心,是良性的."
我相信她.她是我的同学,咱们的卫生部长夫人推荐的妇科医生,对她的评价蛮高.
在这里顺便把医生的忠告转告接近更年期的女性:当经期出现不规律时,别自我判断是更年期征兆,因为子宫癌的征兆和更年期的征兆相似,还是相信医生的专业比较安全.
* * * * *
晚上......
我可以安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