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快快乐乐过完每一天

这阵子大伙儿去做了体检,除了我,有几个也有一点点问题.
像两位乳房有白点,一位胆固醇过高,一位缺肝炎抗体.
另外一位耳水不平衡,一位眼睛发炎老是不好.
周师父这几天血压还算降了下来,可是压力一来,血压又飙高.
种种的退化跡象,不认老也不行了.
早上,几天没打拳的素莲一脸憔悴.前晚她受尽肚子胀风的折磨,徹夜难眠.昨晚背痛,刮沙刮得背部整片紫红.
"出来运动吧,背越痛运动一下就好,别老窝在家里."我说.
其实她是压力大,那颗白点的抽取化验报告迟迟未出,一星期再拖一星期,怎不叫人等得心焦?
(政府医院的办事效率!)
"是呀,出来走走,开心一下嘛."莉莉接着说.我们都希望素莲能放开胸怀.
我说:"你知道吗,我每天早上醒来都是全身痛的,真的不想起床,可是我还是起来出来打拳,我从来没有讲出来,因为我知道运动过后,和你们喝喝茶聊聊天,就不再痛了."
莉莉也附和说:"是呀.说起病痛,我比你们还多,这几天手臂痛得要死我都不管它,还是要开开心心过日子."
是的,到了这个年龄,谁的身子不出毛病?但日子还是得过下去呀.
我不喜欢怨天尤人,即使头顶百会穴道有如千斤大石压下几天,我照做家务煮饭,要不去收拾花园给花儿施施肥,出出汗,就过去了.我绝不会坐着躺下,那更会加激痛楚,更会胡思乱想.
所以,当你身子,或内心里有些不舒服时,不要唉声叹气,不要向身边的人诉苦,出去跑跑步,种种花.当你出了一身汗,脚步也轻盈了.虽然问题还在,但心情能夠放松一些些,也好过紧蹦蹦一天.
希望大家都能快快乐乐的过完每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