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外婆

昨天遇见四舅,他说外婆最近特想念妈妈,多次嚷着要见她.
其实三个礼拜前四舅母便巳拨电来,问妈妈有没有上来我这儿,她想让外婆见见妈妈.
外婆八十七岁了,几年前从楼梯上失足摔下,便巳行动不便.手术后便开始时间空间全搞不清,这两年来更是人也认不得,记忆中只有人名.
三月间二舅娶媳妇,我抓住她的乾癯的手,但她记忆中巳没有我.
那一刻,心有些酸,但又觉无何奈何.为什么人活得越老,却不能完完全全拥有自已的回忆?不管是悲是喜,那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走过的脚印啊!
再回头看看自已六十七岁的妈妈,去年一场大病之后,她的记忆巳大不如前.偏偏剛发生的事情想不起,二,三十年前的悲与恨却历历在目,一想起便哭哭啼啼.
再到我这四十七岁的第三代,巳开始面临健忘的恐惧,有时候想捕捉一些回忆,脑袋里就是一片空白.
我打电话回去给妈妈,要她在下个月二舅再娶媳妇时上来都门一趟.
趁着外婆还记得这个大女儿时,应该让她母女俩好好聚一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