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倪匡大师











早早听说倪匡要来,兴奋难喻.
当年从小村子到都门来工作,倪匡的作品陪伴我度过很长的遊子岁月.
中五毕业后进入中国报,经同事介绍,我放弃了琼瑶依达的爱情小说,而迷上了倪匡的小说,先是木蘭花,后有卫斯理.同时期不睡不眠追的还有金庸的武侠小说.
佩服倪匡,是因为他的想像力超丰富,一本本的科幻小说,对我这从乡下出来的小妮子来说,是超时空的,是充滿新鮮与好奇的.后来也看了他后期自认不可怕的鬼故事.
再后来他封笔移居到加拿大,心里倒有些失落.
抱着小女生追星的心态,我央求外子一定要載我去见见这位心仪的作家.
也许是回到香港好一段日子,天天和蔡澜吃遍美食,倪大师圆嘟嘟的很有福相,和蔼的笑容,让人联想起慈祥的笑佛.
他和蔡澜这对老友的互动,让在场的观众倍感亲切.他的風趣和诙谐,更像个老顽童.
被问到他这一生最快乐的事,他说他天天都过得快乐,只要早上洗脸打开水喉看到水流出来,他便很快乐很感动.
当观众当笑话听时,他说那是他经历过洗脸要用担子挑水回来,连肩膀都起水泡,再等污秽的水沉澱后才能洗脸的日子,才会有今天的感恩.
多積极的生活态度!难怪他是从头笑到尾!
这场"老友对老友"讲座会结束后,我也学年轻人冲向前抢拍,只可惜自已的拍照技术不好,又不夠人家挤,结果只有这三张还算像样的照片出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