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幸福的睡眠

她告诉我她巳经一个多星期沒有睡觉,连午间小睡也不行.
这个卖菜的阿嫂,每天清晨四点便得起床到巴刹去卖菜,一三五下午就会到针灸中心去.
除了双脚疼痛,最令她烦恼的便是头痛.
由於她头痛的征兆和我的有点类似,痛起来时后脑勺会跳动,同病相怜,所以我们还算投缘.
别人家的事,我不便过问,但我始终认为,失眠多源自心中未解之心结.人心中一有烦恼和困扰,首先影响的便是睡眠.睡眠不好,进而会影响情绪.
外子如果徹夜难眠,一定就是工作上遇到难题.这个时候要他看开或放轻松,他也听不进去,最终心头的结还是得自已解开.
最近这几年,发现身边很多朋友的睡眠品质都不好,也许家家有本难唸的经.看他们换枕头按摩点香精,种种方法用上,还是睡不好.
么女不解地问:"一个星期不睡,怎么行?"
我说:"到我们这个年龄,能夠一觉到天亮,就是一种幸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