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人性何价?

我们四个旧邻居相约喝下午茶.虽住同一住宅区,但各有各忙,只能在假期相聚.
我们本来住同一社区,后来三户搬迁.虽然如此,仍保特联络.
我把旧房子出租,可是最近租户常投诉那里治安不好.
左边邻居遭小偷於大白天破门而入两次,汽车轮胎於半夜被拆走.
这是在两个月内同一户人家的遭遇.
右边和对面邻居,两度小偷企图偷劫被发现.
现在租户和旧邻居正积极说服整条街的住户,出钱聘请保安人员,以求自保.
不过做这种事,最最吃力不讨好.
有人快快签字同意,有人不愿付钱不打紧,还冷諷热潮,大泼冷水!
住在另一社区的朋友马上附和.
她的社区几经困难,才有了保安巡逻.但因一些居民的不满,酿成风波,闹上了报纸!
现在虽然風波平息,但由於社区环境结構,出口太多,为了双重保护,居民有意在后巷两端另设铁栅.
"有一户人真的斤斤计较,我们问好价钱每家各付一百六十五元,他说他算过只需一百五十元,结果只肯付一百五十元!"她忿忿不平的说.
我说:"只要你们认为对的,就去做吧,别管人家讲什么.因为我们家里都有女儿呀!"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家巳不再安全?


* * * * * * * *

这是发生在太平的真人真事!
他是外子二姐夫的长兄.
他在太平任教职,业佘教导柔道空手道.
那一天,他从一新村开车出来,"不小心"撞倒一辆电单车,马上下车看个究竟.
看到这里,你也猜得出这是宗假车祸,但是,可怕的事在后头.....
那个又像巫裔又像印尼仔的人,突然从地上一跃而起,挥动手上的木棍,往他脚上挥打.
他感到激痛,本能的以左手抵擋,左手也一阵激痛,痛得他快昏过去.....
手机钱包有没有被抢去,巳经不重要.
你知道吗,令人气忿的是,那支木棍是钉满了铁钉的!
结果,他的脚包了石膏,左手臂的骨碎成片.....
四个月后的今天,身上所受的伤有没有愈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从此之后,他必须放棄他最爱的运动!
为了钱,真的让人类失去了人性!


* * * * * * * *

经济不景气,罪案会增加,这是可以预见的.
但,我们可以怎么做?
又或者,我们的警队将会怎么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