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纯纯的爱

有一天长女从外头回来,一脸孤疑.
"妈,原来小如的妈妈和爸爸是第一次恋爱,然后便结婚."
"What's wrong?"我问.
"没有嘛,交第一个男朋友或女朋友便结婚,好像很奇怪."
哎,这孩子真的中毒太深!对她而言,结婚对象是初恋情人,似乎不可思议,因此才大惊小怪.
不过现在的电影和电视剧,确实把整个道德伦理给颠覆了,男女交往不一定要谈婚论嫁,劈腿如吃饭般平常,同居更是普遍得不值得一提.那像以前我们那个年代,对爱情懵懂,却是从一而终;同居就如滔天大罪,父母会大力反对,周围的人会说闲话.
这个年头男女一拍即合,进而同居在一起,过后因了解而分开,然后再寻找新对象,巳是社会现象.倘若你还大惊小怪,那你便是古老石山,跟不上社会潮流的步伐.
我家男人对女儿穿无袖衣也会碎碎念,我说他食古不化,如果孩子哪天真的赶上潮流,恐怕会天下大乱.
我对长女说:"我和你爸也是初恋啊!"
女儿不置可否,只是瞪大眼晴.
嘿,这才是纯纯的爱嘛!

23 条评论:

koon 说...

我也是。想想真不该。哈哈哈。。

koon 说...

薰姐,关于无袖衣,从前被我爸,现在被我老公碎碎念,干粹不要,换来耳根清静。

♥♥♥弯弯米♥♥♥ 说...

我老公不是我第一个男朋友。跟他拍拖后跟他半同居,不过没有听到闲言闲语,呵呵…

mary 说...

我的老伴也是我的初恋。^^

potato 说...

得不到的最难忘的,但是得到是最适合的。

Botak 说...

原来现在的年轻人追求多次恋爱?真想不通。

薰衣草夫人 说...

Koon:我才不管他,吊带衣照穿.以前没胆量,现在再不穿,皮再皱一点就不能穿了.

弯弯米:哗,你算好运.我连住隔壁房,都被人以为先有后婚,多冤枉!

marytance:现在回想,爱情路平淡如白开水,也想学koon说"想想真不该",哈哈

potato:好大的感触哦,现在幸福就好!

Botak:是你out-dated,戏都有得做啦!

紫君 说...

原来初恋可以成为婚姻啊!!相信很多人又看见曙光了!!哈哈!

c@therine 说...

这话题我要好好的深思!!

第一次恋爱就结婚很怪吗?
哈哈。。。

花木兰 说...

我也是。^_^

Unknown 说...

呵呵呵,我的也是“纯纯的爱”....
最令我哭笑不得的是————— 我怀孕了,有人问我结婚了没...
(很久之后,问我的那个人后来才发现,原来我的年纪大过她。)

薰衣草夫人 说...

紫君:初恋情人变终身伴侣,这年头应该相当难得,是不?

catherine:现在年轻人的想法不一样了,交往并不代表就会相守到老.

花木兰:我们都是爱情的忠心者,嘻嘻

Q.Juan:他开口直接问好过在背后猜疑.

Ashley 说...

现在真的跟以前不一样了,
社会变迁,思想也跟着变……

向日葵啊伯 说...

我的初恋跟人去卖豆腐...

珠英 说...

我也是.....但,我不是老公的初恋情人!鸣鸣......

老顏 说...

初恋便结婚,在信息时代看来,很有一种传奇色彩,说不定以后会再流行一回。

薰衣草夫人 说...

Ashley:所以我们这些身为父母者也必须作思想上的调整,否则代沟会愈来愈大.

向日葵啊伯:现在还会偷偷想念她吗?

珠英:没关系啦,只要他心里只有你便好了啦.

老颜:"传奇色彩"?这个说法倒很有趣,得好好思索一下.

淑惠 说...

嗯,时代不一样了,现在的思想越来越洋化。
虽然是开放,但是自爱还是很重要。

老实说,我的老公也不是初恋。

薰衣草夫人 说...

淑惠:所以我常常提醒家中闺女,吃亏事还是别干.
珍惜眼前人最重要.

向日葵啊伯 说...

嘿嘿嘿,现在吃豆腐会痛风了.

薰衣草夫人 说...

向日葵啊伯:男人少吃!

杨 霓 说...

怎样讲呢?以前我是跟过很多男孩子走下啦(也不算是拍拖,因没有拉手)
但我老公是我的第一次,什么都是第一次咯!
幸好我老公也是,要不然我会每天烦着他!哈哈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什么叫"跟过很多男孩子走下"?原来你的追求者也不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