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两个第一号女人

"莫拉克"台风猛烈袭击台湾,造成这半个世纪来最惨重的水灾;许多民房被洪水冲走,村民被土石流活埋,幸运逃生者只带着一条命,和劫后余生的惊慌和悲痛.
从八月八日,TVBS的整点新闻就一直播放水灾重灾区的灾情,画面是触目惊心和令人哀痛的.但有一个画面,却是令我为之动容的.
台湾总统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视察灾区,在救灾中心,灾民失声痛苦.有些见到总统夫人更是嚎啕大哭,失去家园失去亲人的痛,全倾泄在泪水中.
只见周美青紧紧的拥着灾民,一手轻轻地抚摸着,让灾民哭倒在她怀里.她让灾民在她怀里约莫一分钟,轻声安慰,转身又让另一灾民哭倒在她怀里.这一个镜头是接连的,没有经过剪接.
镜头也拍到她紧紧地拥着惊慌失措的小孩,一手轻抚小孩的头.
也许你会认为她做作,造假,只不过是做场戏;但我却相信她是出于真心.
当马英九当选台湾总统时,周美青仍坚持像往常一样乘搭公车上班,后来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并考量到自身的安全,她迫不得已辞职,当全民的总统夫人.
一向低调的她,脸上不施脂粉,身上永远是一件T衫一件牛仔裤.台湾媒体形容她朴实无华,我却看到她的娴静,恬淡,平实,还有干练和自信.
灾民一身汗水和泪水,那一位大人物肯放下身段与他们心贴地相拥?也许对方几天没冲凉没洗头的体味早巳把大人物逼得远远.
对于周美青,我由衷敬佩.


我们算好运了,到目前仍避开许多天灾;人祸,那不必说了.
也因此,大人物几时都可以穿得漂漂亮亮,把名牌尽往身上挂.
所以我说,我们的首相夫人玛姐好命,不必踩踏烂泥,她只要每天把头发set得台风也吹不乱,打扮得像只雀,脚踩名贵闪闪发亮的高跟鞋即可.她只要当首相的一颗又利又硬的钻石便可以了.
每次从电视上看到咱首相夫人,脑袋中一定闪过"珠光宝气"四个字,不知何解.
其实我对首相夫人是又羡慕又妒忌,因为女人的天性和心细,每次都注意到她身上整套整套的首饰和包包,日日不同款.如果我要我家男人送一套给我,我看会要了他的命.
所以我说玛姐好命水,每天可以以最完美的形象示人,她比奥巴马夫人更具星味!

32 条评论:

zeesiew 说...

哈哈, 我也发现了。。。

杨 霓 说...

哈哈哈哈。。。我就觉得当你还好过当首相夫人啦!你很幸福,也瘦。这点我最羡慕你!

怀怀 说...

我希望她是任期最短的大马第一夫人!看到她就作嘔,尤其是那set到连蒼蠅飛过都会跌死的头髮。

安哥爵 说...

看到你写玛姊的头发,很惹笑很有画面.她是做骚.

不知为何,看你写周美青,我就想到如果你是她,你也会这么做.一来气质一样,二来懂得欣赏周的,就绝不会变玛姊姊.

Botak 说...

夫人:你搞错次序了,你必须先恐吓要你家男人的命,他才会送一副给你

黛丝 说...

叫我心理作怪;每次见到那些比较富贵的女人,把头发set到像螺丝马那样,就特别没好感!!

朋友形容她是有毒的圣诞树!!

simple woman 说...

某次她为贵夫人们的羽球赛开幕,东方日报形容她‘雍容高贵,英姿焕发’。

tunadolphi 说...

我觉得亲民很重要,会设身处地,亲身去体会民苦的领袖更难得。
不像某某人,与其花时间打扮得花枝招展,不如做些有意义的事。唉。。。悲哉!

薰衣草夫人 说...

Zeesiew:下次在电视上多留意玛姐,你会发现她许多有趣的地方.
我么女说她脸部打了botox,看看像吗?

霓霓:哎呀,给你赞得我飘飘然,下次请你喝茶.

怀怀:你的形容词比我的还贴切,哈哈!

安哥爵:你太恭维我了,其实我也爱钻石珠宝的,只是我没钱.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Botak:给我家男人看到这一段,他先要了你的命!

黛丝:哈,玛姐一定是得罪了你的朋友.不过,我老公每次在电视上看到她就快快转台,也不知道玛姐那里得罪了他,唉!

simple woman:如果那样子叫"雍容高贵,英姿焕发",我也可以自称"沉鱼落雁,美丽动人"了!

tunadolphi:有些人就是缺乏自信,才要以珠宝钻石来秤托自已.

Botak 说...

有种东西叫人缘,生来的,半点假不得。螺丝马给人一种。。。哪,记得有个日本铁甲人卡通的头发就是这样的?(我们小时候常看的)
她人缘没有,猪缘倒是不少。

玉燕 说...

一个低调,朴素,有修养的女人乍看不会觉得她有什么特别。但当她把真爱散播给众人时,你就会觉得她气质非凡。有哪个女人不爱珠宝?珠宝只能给人一时的赞叹,但美德会让人一辈子难忘。

珠英 说...

我最不喜欢拿儿夫人,每次看到她都是贵夫人样!

楚留香 说...

命运大不同呀,我们不富有,也不需羡慕他人。。。只要懂得学学周美青温柔关爱,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的心灵就丰富自在的了。

我想这才是富有所在。

薰衣草夫人 说...

Botak:偏偏她没照镜子,仍风骚招摇.真Beh tahan.

张玉燕:可是懂得此道理之人有多少?

珠英:女人高贵也是一种气质,扮高贵只是东施效颦罢了.

楚留香:多希望我们也有像周美青一样的典范人物啊!

waihan~huixian 说...

我相信相由心生。就算马姐姐脸上堆满笑容,我也不觉得亲切。她总给我虚伪、骄傲、刻薄的感觉。

Jean 说...

夫人,
很久都没有拜访你了。。。
本想过来潜水,看了“亲子沟通”那一篇,又忍不住想留言。。。
现代的父母一定要和孩子当朋友。

精彩的人生 说...

每个人的命水都不同。

花木兰 说...

人比人气死人!哈哈。。。你那句台风也不倒的发型。。真的笑死我。。。哈哈。。

K'win 坤哥 说...

“腥味”就有。
当你手握C4时,你要什么你老公敢出声吗?

有人说:穿得越高,表示你越矮。化得越浓,表示你越丑。

当这女人把自己打扮的越有“星味”,是否也意味着她的“腥味”越浓呢?

老顏 说...

举凡拿他国来做比较,马国皆败得何止难看,想哭也哭不出来。

薰衣草夫人 说...

waihan-huixian:广东人讲"样衰"就是这样的.

Jean:最近很忙吗?有空多来串门子哦.
我一直都认为亲子关系并不只限于幼年,应该延续至青少年甚至成人,否则,孩子会与父母渐行渐远,你以为呢?

Paoyentoo:所以我常感叹上天造物不公平,就好像咱执法者般持双重标准.

花木兰:我才不跟玛姐比,先论身材,她就输我了!

失败-man:连李光耀这么精明有智慧的人从老远来都要约她喝茶,可想她的power岂止C4?

老颜:花木兰说人比人气死人,我说人比人大丢脸才真.
很无奈!

玉燕 说...

我很好奇为什么大家对这女人那么“有兴趣”?从大家的留言中,可看得出这女人来头不小。可有照片让我一睹她的庐山真面目?谢啦!

SockPeng 说...

我到现在对手首相夫人的印象一点也没有

美丽安 Marianne 说...

头发set得台风也吹不乱,打扮得像只雀,脚踩名贵闪闪发亮的高跟鞋即可.



你讲的实在好
给你掌声。

薰衣草夫人 说...

张玉燕:你身在美国有所不知,这位首相夫人是个厉害的角色,连李光耀都要特别拜访她.我不敢多写,怕被抓,现在你明白了吗?

SockPeng:不,你还是要多留意她,这样才会和大家有共同话题.

美丽安:我写的是事实,不信?从电视上看到她时,多看几眼.

YuinTing 说...

瑪姐帶有星味or腥味?

薰衣草夫人 说...

YuinTingChing:以你的智慧自已判断吧,哈哈!

布莱恩 说...

比较是累人的。
做好自己就足够了。
珍惜拥有的就已经很幸福。

卓韋 说...

玛姐还很爱出风头呢,设立了自己的网页。

玉燕 说...

哈哈哈。。。我终于明白了!知道什么是“油屎桶”吗?不知她花了人民多少血汗钱,哀哉!

薰衣草夫人 说...

布莱恩:有得比较,才知道自已的幸福才那里呀.

Lexus:对她的网页一点兴趣也没有,她早说啦,她要自辩.

张玉燕:有些事,是不必画出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