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年初三

长女於今早六时半飞抵悉尼,便传了简讯报平安.
九时许打开视讯时,长女已在宿舍房内.
通过视讯环视房间,看起来还蛮不错.由於此座公寓大楼刚建竣,一切全新,设计也简约明亮.
长女直呼很冷.悉尼这时候是夏天,一向怕热的她竟喊冷,想必风势较强.悉尼上周还发生历年来最严重的水灾.
我就担心她会着凉,尤其是从热烘烘的马来西亚过去凉凉的悉尼,一时不能适应就容易生病.
长女一向独立坚韧,凡事自己决定处理,让我们大大放心;但偏偏不能打败战,一点发烧发热便会忍不住流泪,也不知为什么如此不堪一击,这才教我放心不下.
去买个暖气炉吧,如果真的受不了.我说.
夏天开暖气?别笑,现在世界天气大反转,看看我们这里,天天热得叫救命,只怕哪天会热死人呢!

13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看来是有点不正常,我这里在办冬季奥运却热到没雪,到处都是盛开的花,还是叫女儿来温哥华算了.

匿名 说...

当初我在夏天来到澳洲,也觉得冷,因为马来西亚真的太热。当澳洲人个个穿得清凉,只有我外套加长裤。之后我就适应了,我相信家晴也很快适应的了。

淑惠 说...

去到有四季的国家,暖炉少不了。
既然都要买的了,早点买也好。

突然由热转冷,的确需要时间适应的。

嘿嘿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嘿嘿 说...

现在才夏后初秋就感到冷?冬天那还得了?可能是还没入乡随俗,衣服还不肯多穿、穿得厚吧?起风的时候的确会冷。

第一次去英国时刚好是冬天,穿了几层衣还是觉得冷,慢慢地反而比英国人更不怕冷,因为我们在热带时,身体总还留点那热能在体内。

诗艳 说...

夫人不必太担心,孩子长大了,应该会自己照顾自己了。祝福她,愿她早日适应新环境,并且健康平安。

Fair仔 说...

不用暖炉,热水袋也行。 放心吧! 年轻人很快就可以适应。

天天天蓝 说...

不要太担心了,很快的她就会适应了,祝你一家万事如意!

薰衣草夫人 说...

向日葵啊伯:温哥华太远了,还是近点好,呵呵

羽卒王册:她喜欢悉尼凉凉的天气,但大风吹时还是有点受不了,也许是两地气温差异太大了.

淑惠:应该过几天会ok了.

嘿嘿:的确需要时间适应,我就只怕她感冒.

薰衣草夫人 说...

诗艳:有时候也是自己瞎操心,真没办法.

Fair仔:这倒提醒我,她还真需要备有一个热水袋.谢谢.

天天天蓝:这孩子经北京之行后适应能力还蛮强的,相信几天后就没事了,谢谢关心.

安哥爵 说...

她名叫家晴?我女儿也叫晴.现有视频,你也别操心太多.

薰衣草夫人 说...

安哥爵:人在千里之外,总会忧心,还好有视讯,天天看到也就放心.

黄思安 说...

孩子长大了就让她自己学飞吧。
父母过度关心反而让他们感到厌烦。
我们也年轻过,心知肚明啦!
适度和适时的关心是最完美的。
什么时候是适时呢?口袋没钱时!
适度又是什么?千万不要24小时催命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