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加油!

得知周师父出院了,今早偕几位友人去探望他.
令我们感到安慰的是,周师父和其家人已坦然接受并面对现实.能够很快的从癌症的阴影中把心情调适过来,那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现在癌症无处不在,身边总有朋友或亲人不幸患癌,听到消息也只能"啊!"一声惊叹,太普遍,可是又无能为力.人人害怕被病魔相中,但又没能预防或躲避.中招了,也只好认了.接不接事实,也要看个人心态和对生命的态度,但这又谈何容易?
这世上应该没有几人能坦然面对死亡.太多的未知,太多的不舍,总会让人害怕失去生命.我想人活着,最大的恐慌就是自知自己已走到生命的尽头,却不知尚有几步就走完人生之路.
周师父说:"我不知还能和你们一起打拳多久."
"不,快到那么说,"我忙打岔:"你要有正面的想法,如果你太负面,我们也会很负面,我们还要你教我们练拳的."
人生,也是互相勉励和扶持,才能越过重重关关困难走下去,不是吗?
为周师父加油打气,亦为自己加油打气!

17 条评论:

lkf 说...

周师父,加油。

Penagagirl 说...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周师父不可放弃哦!

anakmalaysia 说...

Fu Ren, my apology to miss read your article yesterday, please forgive me.All the best wishes to Mr chow, get well soon.

雅征 说...

只能感叹人生无常,夫人保重,一起加油!

玉燕 说...

接下来的日子,应该会更加珍惜!最怕就是听到这样的消息,如果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真不知道如何接受。

波波 说...

每天都會人從癌症活著走出來。

去年在星洲副刊看到的一句話,當時老媽也在抗癌,雖然後來還是過不到這個新年,但已經因為意志力受到鼓舞而比常人多過了幾個月。

覺得很有意思,願與大家共勉之。

roughterrain cran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roughterrain crane 说...

你心里非常难过。
不揣冒昧说。大家都知道人免不了遇到这种事情。可是实际面临的话,没有人感到悲哀,茫然自失。
从今天以后师父和你们一天的意义比从前一天更贵重了。你的鼓舞,安慰和微笑就是阳光。

名师安娣 说...

我老爸,堂哥,伯父都是癌症死的,我二姐却活了过来。我是高风险群,所以怕怕!祝福周师父。

Eternity Wisdom 说...

感同身受,我也是『癌』过来的人,现在又要『癌』多一次,所以每天都是我的『PRESENT』。周师父:我们一起加油吧!

美丽安 Marianne 说...

要怎样远离癌症?
太可怕了
希望大家都健康都平安,

Joyful.Mum 说...

我陪母亲抗癌的日子历历在目。或许你可以买这方面的书给他看,比如《癌战》,还有一些有机健康食品的资料,我认为这是比较实际的关怀。

Chris Chia 说...

周师父~加油加油!

匿名 说...

夫人和师父一起加油!

cindyq 说...

祝夫人元宵节&东方情人节快乐甜蜜。

也希望周师父抗癌成功,加油!

诗艳 说...

祝福周师父,愿他抗癌成功,加油!
祝你和家人:元宵节快乐!

薰衣草夫人 说...

我想开部落格最大的收获是,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得到来自各方网友给予的精神上的支持与鼓励,我代周师父谢谢各位的关心.
周师父星期一会动手术去除体内多余的黄胆汁,然后才见肿瘤专科医生以商议进一步的治疗.
不管相识与否,我们在这里为所有的癌症病友加油打气,愿我们的祝福伴着他们走过抗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