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画眉


八卦,随友人上美容院去,她去植眉.
植眉,即是把杂乱无章,稀疏的双眉或断眉改成有轮廓的眉形.
之前知道绣眉,植眉是最新的技术,即是用-种非常细小的电针,先在墨黑的染料上沾色,然后在原生眉毛之间一根根绘上去,使其变成浓密.当细针划过表皮时,连带将染料渗入表皮上层,当伤口愈合时,染料便会留在表皮上.感觉有点魚目混珠,但真真假假的毛发混在一块,不留神,还其看不出破绽.
我不期然想起拿督三美威鲁,他去植了发,听说是一根一根种在头皮上的,像稻农插秧,一束一束地插入土中,想像画面多有趣!当然,植眉与植发不同.
植眉过程只需十五分钟,不过之前的画眉部分非常重要,因为所挑的眉形,大大影响-个人的面容.为免吓着家里的男人,女人先照会男人.
男人总是不明白,女人干嘛要干这种无聊事?何苦去受肌肤之痛?
男人真不懂女人的心.
女人年华不再,皱纹争先恐后冒现,眼皮不听话地下垂,眉毛开始稀疏甚至断眉,虽非打击,但多多少少也会有点挫折感的悲伤,因此才会想尽办法补救;不能追回逝去的,只有紧紧抓着现有的让它延缓.
女人天生爱美,最终目的也是为悦己者容;或者说,外面鲜花朵朵开,明知自己已过灿烂期,但也希望别那么快干枯.
女人站起来那一刻,是"焕然一新"的,也许此形容词不夠贴切,但事实如此,before 和after差异很大,非常神奇,相不相由你!
都经过巨大无比的阵痛生下几个孩子,这小小的痛又算得了什么?
双眉在面子上占了如此重要的地位,也难怪在台湾也有不少男生去修眉,除了转运,也让自己更有自信.香港TVB前总经理陈志云之前便承认绣了眉,只是不知他是否选错了眉形,他现在随时面对涉嫌贪污的提控.
听说另一位朋友去做了润红唇,即做了之后无需擦口红而色泽亮丽,有机会倒想要看看这位朋友是否真有烈艳的紅唇.

15 条评论:

名师安娣 说...

我不画眉,真的没毛!但是觉得时日久了,颜料退色,会更难看所以没去做什么。

J Sky 说...

我的眉还算好,不必画眉!

匿名 说...

如果想要一劳永逸,当然可以去。可是如果突然想换眉型怎么办?那时真的垂心肝咯。

日落西山 说...

去润红唇,听起来就好痛!!!

夫人画眉就好了,不好润唇。唇的颜色可以透露出身体的健康状况,润了颜色,就难以得知身体出毛病,切记三思。

嘿嘿 说...

那种旧的纹眉效果真的不敢领教,好假!现在的技术纹得漂亮多了。

Penagagirl 说...

会看起来自然吗?一直觉得画眉不自然!

Unknown 说...

其实画眉还ok啦,现在是绣眉,很自然,技术也好多了,不过真的还是要忍痛,爱美嘛!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我的朋友去做了植眉,感觉真的不一样.植眉的好处是颜色会变淡,但可以改眉形.纹眉是永久性的,颜色会渐渐变蓝.

J Sky:那就不必受肌肤之痛了,多好!

白牡丹.紫牡丹:植眉后一,两年可补上颜色,到时便可稍改眉形了.

日落西山:润唇?我还不想变成Angelina Jolie呢!哈哈

薰衣草夫人 说...

嘿嘿:原来你都有注意啊?

验光师:唉,你还年轻,不懂安娣眉毛愈来愈少的痛苦.....

alison:嘻嘻,你做了吗?

花木兰 说...

画眉刚开始很不错,久了颜色会褪色,看起来就有点恐怖。我有一个朋友是过来人,他至今还在后悔。^_^

薰衣草夫人 说...

花木兰:她做的会不会是tattoo,那种是会变色的,要洗掉也蛮痛的.建议她去绣眉或植眉补一补,就会很漂亮了.

Chris Chia 说...

我绣眉很多年了,如果没有它我看我画要花很长的时间。

薰衣草夫人 说...

Chris:改天补时做植眉会更自然.

cloudlee 说...

夫人,当女人年纪大了,眉毛就会变得稀疏。要知道,年纪大了,画起眉毛有时候会高低不平呢!所以一些女人宁愿花钱去植或纹眉了。女为悦己者容,许多女人就是因为如此才去弄眉毛。植或纹过了的眉毛看起来是不同的,人看起来漂亮多多呢!还有人跑去弄眼线(现在流行弄上面的眼线),弄好眼睛看起来有神,水汪汪的。弄过嘴唇的朋友说,纹了的嘴唇会肿起来,而且弄的时候比弄眉毛更痛。

薰衣草夫人 说...

cloudlee:哈哈,你说中女人心!纹眉或植眉我可以接受,眼线太危险了,至于觜唇,听起来好像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