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澳洲行之一:那一片蓝天


这一次飞去澳洲,除了去悉尼探望长女,也去了墨尔本探望移民过去的友人.走走看看间,发现不少马来西亚人,也许是学生,也许已在当地落地生根,不管是讲华语或英语,那是我们熟悉的口音.
我比较好奇的是:为什么那么多马来西亚人喜欢移民去澳洲,尤其是墨尔本?
是为自己的前途?为孩子的未来?为更安全的生活环境?还是为了那一片蓝天?


在悉尼或墨尔本,马来西亚餐厅到处可见,味道道不道地,那是另外一回事,却也证明了在当地的马来西亚人的人数可观.长女就读的新南威尔斯大学内的餐厅,就有一档贩卖槟城 咖喱面的档子,卖相还不错;那里的杂饭,菜肴像极我们这里杂饭档的菜式.
想念家乡味?这些在异国的餐厅还是可以满足游子的味蕾的.


这家位于悉尼市中心的"麻麻档",主要卖的是roti canai,听说味道只不过尔尔,不过每天从早到晚排在外头的人龙从不断绝.甩roti的不是印度大叔,而是几位黃皮肤的帅哥.我看他们甩得无精打釆,约十几零吉一片的roti,我可吞不下!






这家在长女的大学附近的餐厅,卖的当然是马来西亚小食,看它生意不错,这个"五脚基"的招牌散发的家乡味,应该加分不少.





                                              有点熟悉的感觉,是马来西亚的分店吗?

友人这几年来陸陸续续把四位千金送到墨尔本求学,然后希望孩子在那里落地生根.
她说:"回来干吗?"
她自有她的理由,眼见我们被人欺上头且地位式微,她希望孩子能过着沒有压力的生活.至于她和丈夫两人却没有移民的打算.
"要过简单的生活,是那边好;要赚钱嘛,还是马来西亚好!"她笑着说.
果真如此吗?

13 条评论:

anakmalaysia 说...

Malaysia is a wonderful country, the ruling regime is the problem, not the country ! Change the ruling regime if we love this beautiful country !

WL 说...

我的看法:

打工的话,要欧美澳才行。(打工也指在公司一直做着上,会出头的那种,那种帮Google的也算是打工,非常有出息的)。

创业的话,真的要马来西亚等发展中,且能够用钱疏通的才行。

呵呵呵呵……

嘿嘿 说...

那天墨尔本起怪雾,有看到吗?

那枫叶的果实也一样吸引我拍了他,还拿回来研究呢。

没去皇冠捞一把?哈哈~ 玩玩就好,别认真,更不要去博拼!

ccm2poco 说...

papa roti这一间店在新山也有哦,就是卖面包的,和KL的 ROTI BOY一模一样。。。。每当想起KLCC的ROTI BOY的时候,我都会去买来吃,是不是也是思乡心态呢?

名师安娣 说...

我觉得年轻的,应该跑的,现在连穿黄衣都不可以了,在下去,我们的怎样顶?

Sally 说...

你的照片勾起我的回忆了,8年前曾经到过
这两个地方旅游,在这里的生活可以很relax,
我相信你的选择是对的。。。

小素 说...

Papa Roti应该是这里的商家在澳洲的Franchise. 我妹妹在Brisbane. 她认识的一个马来西亚移民最近刚那到这个franchise在她家附近开了一间。

验光师 说...

有机会,我也想出走!

YuinTing 说...

夫人,我由年初到現在已聽到孩子們的幾位同學不是轉去國際學校就是移民。最近中二的兒子問了很多我答不出的問題,如:為什麼首相都是馬來人,甚麼是Bersih等。我想如果我解釋得太詳細他會馬上吵著要我們全家移民!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要赚钱嘛,还是马来西亚好!
夫人你的朋友没有骗你,我一个印尼来的朋友,在98排华时来大马,孩子去了新加波,两年前他又回去印尼了,他说还是猪多的地方好找吃,他在那里真是一条一条金子地下藏。

薰衣草夫人 说...

anakmalaysia:游了那么多个国家,说真的,还是喜欢脚下这块土地.我们要国泰民安,的确需要一个大改变.

WL:其实这也得看个人际遇,不过有钱能使鬼推磨的地方,要发财应该也比较容易.

嘿嘿:从悉尼飞往墨尔本当年上午,飞机因起雾延飞了一个多小时,等到好泄气!
皇冠只是经过而已,对我们的引诱力不大,呵呵...

ccm2poco:Roti Boy好吃咩?假期下来我陪你吃!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再这样下去,惨的是我们的孙子.

Sally:澳洲的确是个旅游的好地方,最重要的容易找到亚洲食物,哈哈...

小素:我想也是,不过没进去尝尝.

验光师:能走就走,因为双脚会越来越不中用!

薰衣草夫人 说...

Yuin Ting:孩子总会渐渐明白的.很多时候不是说走就走,在这里生活丰裕,去到异国生活可能是个大转变,重新开始并不容易.年轻人在这方面比较不太多顾虑,我告诉孩子:只要你觉得快乐,那里落地是你的选择.

丽莲:我老公说,他在这里是电气工程师,去到外国可能要帮人换灯泡修水喉;人家law by law 难应付,我们这里给个青包好搞定,还是留下吃nasi lemak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