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43年后

我没有想到,老师居然还记得我的名字,还记得我的华文"很好",让我又惊喜又羞愧,也让我十分感动,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激动.那一刹那,我似飘荡到杳远的时空,绑着两条马尾的我,穿着白衣黑裙,坐在洒满阳光的课室里,大黑板前,老师正在用心地教书.

那一年我八岁,念二年级,老师是我的级任老师,也是我的同学的妈妈.

43年后,握着老师的手,我在老师的脸上找回了那熟悉的慈祥,也感恩74高龄的老师仍健壮.

有心的同学是趁着这一次的校友会聚餐会,邀请老师出席.老师的列席,对我们这一班当年二年级A组的同学而言,是一个惊喜.难得的是,老师记得很多同学的名字,即使不记得,再报上是谁家的孩子,她也一定知道.

我坐在老师身边,心里悄悄在想:老师对我们这一班的印象如此深刻,是不是因为她的儿子与我们同班?如果老天没有作弄人,也许今天她的儿子正与我们叙旧话当年.

看见我们这一班学生,老师应该是百感交集的,毕竟我们与她的儿子同过班.如果不是约十年前的一场车祸残酷地夺走她的儿子的性命,今天的景况便不是这样了.

人生就像一部小说,我们被作者写进小说,故事铺陈结局安排全由祂主宰,我们只是跟着故事走,不能停歇也不得回头,甚至连结果也身不由己.如果一切可以重来,一切可以改写,我多么希望没有白头人送黑头人这一个情节,那是千刀万剐的伤痛啊!

聚会次日,老师的女儿寄了一封电邮来吿知,老师很高兴见到许多同学.原来她一直对过去的一些遗憾难以释怀,幸好出席这次聚会后已然放下.也许,她看见我们,就像看见她自己的孩子一样吧.

在深感欣慰之际,祈愿老师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16 条评论:

tunadolphi 说...

至今,我还有和小学老师保持联络,过年回国一定会与她通电话。自从老师有了FB后就更加方便了!呵呵~

J Sky 说...

老师总是记得“特别”的同学!比如比较好动,可爱,漂亮,好学,笨。。。等等等!

记得在中学时期,我的英文程度在华校来说也较“特别”,我那 benggali老师也很喜欢我的,当然也记得我咯!哈!

yeo 说...

人生就像一部小说!
更是一部没有结局的小说,
你永远不知道, 结束时发生了什么!

非一凡 说...

到了中年还可以跟老师亲近是幸福的~~

苦妈 说...

我二年级时被级任老师打到很惨,还常常被她罚留堂拉耳朵,蹲下站起拉一百次那种.....所以我永远都记得这个二年级的级任老师,可是,不懂她还记得我吗?

晨天使 说...

与小学老师和中学老师见面真的是让人又惊又喜~回想起以前的种种往事~让人回味不已~^^

普普 说...

那时还没有面子书,还可以联系叙旧是难得的福分。

名师安娣 说...

我的老师也很疼我。夫人,会不会老师把你当成小媳妇har?这么记得你?哈哈!

kwanyau 说...

普通学生妹一个,老师一定不会记得我。。。。

验光师 说...

我在班上蛮静, 也许老师会不记得我吧!

大王蛇 说...

我不记得我的老师,也不记得我的学生……我失忆了。

薰衣草夫人 说...

tunadolphi:你add老师啊,我还add校长,在fb与他chat呢,嘻嘻~~

J Sky:有时候不是"浩炼",被老师牢记在心,是很巴闭下的。

yeo:年纪越大,越有同感。

非一凡:相信你也很了解那种感觉,是吗?

忘忧草 说...

黄金鱼老师也是我的老师兼旧同事。从相片中看到的她还是没变。祈愿老师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薰衣草夫人 说...

苦妈:这么特殊的女生,要忘都难喽!

晨天使:尤其是我们半百了,感触更深!

普普:也是多得几位男同学的用心。前年在家乡办毕业三十周年,有六位中小学老师出席,也是这几位男同学的努力。

名师安娣:同班这么多年,可惜从来没有来电过。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kwanyau:也许有咧,只是忘了姓名。

验光师:会不会老师只记得那个只会用眼睛说话的女生而忘了名字?

忘忧草:她最后答应出席,的确是给我们一个惊喜,也让我们有机会握住她的手。再见我们,对她来说总是不容易。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