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越过大海的咖啡香


在悉尼的长女趁课余时间去上了咖啡烹煮课程,她把作品拍下邮寄过来.她到底学到什么好手艺我不知道,但光看卡布奇诺绵密奶泡上的拉花图案,就足以引诱她的老妈我,仿佛咖啡香就氤氲在空气中.

当初她发现有这类咖啡烹煮课程时非常兴奋,说一定要去参加,是兴趣,也是因为对咖啡的爱恋.拉花的图案在耐心不求快的过程中呈现,细致优雅,是视觉享受也是成就.一杯亲手泡的咖啡,就像一篇香醇愉悦的乐章,让全身每一个细胞都放松.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长女学会喝咖啡.其实是我这个妈妈放纵孩子,让孩子上了中学就喝咖啡;那些专家说年纪太小最好不要喝咖啡.我不是专家,但现代的专家这样建议,也是为了孩子好,我姑且信之.但我妈和我妈的妈和我爸的妈都不信这一套,那个年代,大人小孩都是以梳打饼配咖啡,大家都是这样长大的.

我爸未婚前曾经和朋友卖过咖啡粉,自已炒然后沿街叫卖,品牌就叫"钻石".只可惜两人都不擅经营,这颗钻石并没有亮晶晶,没多久便惨淡结束.我们家是不是就此与咖啡结下不解之缘,就不得而知了.

现在我们一家五囗,对咖啡各有不同的钟爱,白头佬只爱传统咖啡店的咖啡,儿子喜欢麦当劳的斋啡,长女和我喜欢咖啡厅有feel的咖啡,么女因为喝浓咖啡会不适,所以只点加奶加巧克力粉的摩加.

我喜欢有气质有个性的咖啡馆,不是连锁的那种,也不要太多的干扰.在懒洋洋的午后,将生活的步调和侷促的时间感调慢,在溢散咖啡香气的空间,让一切都静止在时间里.我去到国外,寻找散发人文韵味的咖啡馆也是我的目标之一,手捧一杯香浓咖啡,享受简单但满足的异国时刻.

么女最近有个小小的梦想,就是开一家咖啡馆,馆內装璜由她设计,专卖愉快时光,听她说来头头是道,似乎心里已有腹稿.但她说,厨房部分交给姐姐处理,姐姐会烘焙蛋糕会煮西餐又会泡咖啡,这份差事非她莫属.

我这个妈也和她一样懒,又怕进厨房,因此我说,我坐柜台收钱就好!

于是,母女仨美丽的咖啡梦就这样延续......





23 条评论:

Sheue Li 说...

有这样浪漫的憧憬,真让人羡慕啊!
我不太喜欢咖啡,可是此刻也想来被咖啡。:)

晨天使 说...

夫人的长女制作的咖啡很漂亮^^
我不爱喝咖啡~不喜欢咖啡的苦涩~但是却喜欢咖啡的香味~如果一定得点咖啡喝~我的选择会是摩卡和怡保炭烧白咖啡~我只喝的下这两种咖啡~
这个也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希望自己开一间让人可以停下繁忙的脚步~欣赏咖啡香味的咖啡店~朋友却泼我冷水说我不喝咖啡~不够了解咖啡就不能开店~
但是我还是会努力朝自己的梦想迈进~希望夫人和女儿们也能哦^^

tunadolphi 说...

那猴子拉花图案很美,你女儿的真厉害!
我不是爱咖啡之人,但和我老公的第一次约会,我竟然点了espresso,让他错以为我很会喝咖啡。呵呵~

文燕 说...

我也喜欢喝咖啡,不论什么口味都爱。
好好计划,美梦一定成真!

Hello 吉蒂 说...

咖啡我爱!麦当劳“便宜”近人。

苦妈 说...

等妳们的咖啡馆开张了,我可以去坐坐而已吗?我没有钱喝咖啡,我只是想看看漂亮的母女三人泡咖啡!

anakmalaysia 说...

Can`t imagine life without coffee .

一介草夫 说...

一杯浓郁的咖啡,一个美丽的回忆。浓浓的香味,把我们牵引到古草的年代,叫人细细品味,回味。一起回到时光的隧道吧!哪美味难忘的咖啡。

验光师 说...

我喜欢它的图案, 不过不爱喝咖啡!

普普 说...

我不讲究,只知道早上不来一杯咖啡浑身不自在。

安哥爵 说...

我要来喝.最近练就晚上喝咖啡都没事.

kwanyau 说...

我喜欢咖啡的香气,也喜欢有艺术气氛的咖啡馆,但是健康问题不大敢喝。。。。

薰衣草夫人 说...

Sheue Li:憧憬就留给孩子,我只想坐享其成,哈哈~~

晨天使:不知道为什么,有气质的咖啡馆总有一股能让人放松的魅力。么女也大喜欢苦咖啡,只是喜欢那种气氛。

tunadolphi:口里喝着苦涩咖啡,心里甜滋滋?

文燕:留给孩子寻梦吧,我只想天天有免费咖啡喝。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吉蒂:其实麦记的咖啡是好喝的,只是很多人都忽略了。

苦妈:只要你大驾光临,请你又点话?

analmalaysia:Yeah!Give me 5!

一介草夫:小时候没有太多的选择,一杯咖啡已是很大的满足;现在却要求咖啡品质甚至咖啡馆的特色,似乎要求太高了。还是古早味比较永恒。

薰衣草夫人 说...

验光师:很多人不爱咖啡的苦涩,我笑说他们都不是人上人,哈哈~~

普普:就是,是中了咖啡毒了吧!

安哥爵:我过了下午五点就不敢喝,惨!

kwanyau:我戒不掉呀,只好减。

薰衣草夫人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名师安娣 说...

你开了店,我们几个老女人去那边聚会,可以吗?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现在都可以办聚会,只是我在想先怎样给你加温,让你大声说大声笑。

cindy 说...

好美丽的梦~~

薰衣草夫人 说...

cindy:终究是梦 :)

sock peng 说...

但愿你美梦成真
这样子我有机会去找你喝咖啡聊天

觉得这样给你退休生活也不错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Blogger 说...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用 CopyTrader™ 专利技术同优秀交易员讨论交易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