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我不是神医


友人因熬夜体能过耗而快要病倒,我刮刮刮,她马上精神一振。

另一友人因刚办丧事而体能过劳,我刮刮刮,她立刻精神抖擞。

我望着她们从颈侧至背部的‘’红痧‘’,非常有成就感和滿足感。她们身上出的痧越多我越爽快!

我不是神医,也非虐待狂,只不过是以举手之劳,替人消火降暑气。

举凡头痛胃痛颈痛背痛,我通常都会刮痧先行处理,如果没有改善,才救助于药物.我家人因工作或念书或压力感到头胀腰痠背痛时,一般上我们也会刮痧.刮完痧后,如拉紧的橡皮筋般紧繃的精神会随即松软,全身也会彻底放松舒展.临睡前刮一刮,更是好入眠.

外子经常出门公干,行李箱长备一支刮痧板.孩子在国外留学,我也让他们把刮痧板带在身边.中华几千年的医术不是盖的,刮痧可以DIY,不必上课考文凭,即使乱刮一通也不会有副作用.

有人看见刮过的皮肤出现紫红色或类似瘀血的斑点会感到大吃一惊.记得好几年前在美国有一个案件,有一个中国移民被控虐子,因为这个孩子身上出现类似被暴力殴打的印迹.实际上这位父亲是替儿子刮痧,让不明就理的邻居以为他虐子而报警.这宗案件被带上法庭审理,当然这位父亲最后是无罪释放,后来这个案件还被拍成电影.

刮痧其实是藉由出痧来刺激体内经络,畅通气血,加速血液循环,减缓不适.刮痧时只要由上往下刮,或由內往外刮即可;总之那里痠痛就刮那里,如此简单而已.我从小看着妈妈替发热气的爸爸刮痧,她手抓一支瓷调羹,先往盐水中沾一沾,然后刮爸爸的颈,肩及背部.过后爸爸睡个大觉便没事了.

现在时代进步,市面上有许多来自中国的刮痧板,什么形状都有.我偏爱一家直销公司的刮痧板,形状让人抓得顺手,同时刮角圆滑不利,不会刮伤皮肤.根据我的研究,盐水润肤乳都不好刮,驱风油太辣,万金油呛鼻,只有虎标药膏滑度好刮,不太辛辣,又很清香.

那些在我国工作的印尼女佣,她们通常也会刮痧治小毛病,不过她们用的是银角,有些还自己带过来.他们来自贫困家庭,没多余的钱看医生,一些伤风咳嗽头痛胃痛,她们都会刮刮来舒缓.非万不得已,她们是不会看医生的.

有人说,刮痧会上瘾,这简直是废话,身体不疼不痛,谁天天去刮?我宁愿自己刮刮,也不要天天依赖药物.

年长了,身子多多少少都会出状况,不是这边痛就是那边痠.刮痧舒缓疼痛与不适,保健又不花钱,何乐而不为?瞧,我那些姐妹在偷师了!


29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呵呵,我们福州人也很爱刮痧^^
也不是说很爱啦,就是如你所说,刮痧好过看医生,有时看了几个医生都不能好,刮痧、出汗就好了^^

我们比较习惯用青草油,不辣^^

说...

前陣子我也學會幫老公刮痧,我用baby oil而已。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收到,但自己怎么替自己的背刮痧?
但也是有说刮痧会上瘾的不懂是吗?

WL 说...

夫人,此法当真?
我一个人,也可以做?
能否分享更加仔细,细节应该如何做,让我试一试?

cindy 说...

我比较少用这个刮刮,怕上瘾!哈哈。。。
除非是吃了药还不退烧才刮。

夫人好像刮刮乐上了瘾啊?哈哈。。。

PANDA S 说...

可以用按摩用的香精油来刮吗?

PANDA S 说...

可以用按摩用的香精油来刮吗?

PANDA S 说...

可以用按摩用的香精油来刮吗?

普普 说...

“满背伤痕”,不知情的还真以为被虐待。

苦妈 说...

原来刮痧这么好!总之不需要花钱,不需要依赖药物的方法,我都乐意接受。我会先拿我女儿来“开刀”,哈哈。

名师安娣 说...

原来要用油的,我没有用油,刮到满身痛,好像脱皮那样。学东西半桶水就是这样。谢谢教招!

~Kate~ 说...

刮后需隔多久才可以冲凉?
我看,这次我真的很需要它了,
哈哈哈~~

匿名 说...

<求助>用油还是刮得我很痛,是否要忍一忍?
Cm

薰衣草夫人 说...

winnie:我喜欢清凉的辣,比较舒服。

莉:baby oil不如药膏般行血,也没有那种辣辣爽的感觉。:)

丽莲:压力导致的颈肩酸痛,其实自己是刮得到的,只是背痛就要求助于人了。
不是上瘾,而是疼痛时就会想到它,其实吃药更会上瘾。

WL:其实去网上也可以找到资料的,最重要的是孕妇不可刮,你不是,所以可以乱刮。
如果你用电脑过度颈肩僵硬,可先用银角和润肤油先试试在颈侧和肩部刮刮。穴道部位不难找,用手指用力按,疼痛的地方就是了。千万别出牛力,适度就好。

薰衣草夫人 说...

cind:我非上瘾,只是曾经做月子时进风,头部容易疼痛,神经线拉到背也痛,因此才学会这种免钱的疗法。其实效果就跟按摩一样,只不过要让身子舒服些。不会上瘾的,放心!

PANDA S:按摩用的香精油带点油性,其实也很好刮,但我还是觉得辣辣比较爽。

普普:这就是中华医术的奥妙,无法解释的。

苦妈:孩子用电脑多了,肩膀会硬硬的,刮刮下就松了。不妨试一下。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不用油连皮也会被刮掉啊!

Kate:刮后要喝水以排毒素,一个小时候才可冲凉。刮刮,也可保健。

Cm:刮疼痛的部位当然会痛,忍一忍,之后就会舒服的了。不痛的部位是没有"风"的,不信你试试。

我是贝比@baby 说...

夫人,怎样刮都可以? 在刮痧时,有什么特别地方要注意呢?
我有胃病。 还有哦,这个可以减肥吗? ^^

chingwei 说...

我也特喜欢刮痧,因为工作需长时间驾车在加上曾拉伤背部,时常颈肩僵硬酸痛,刮一刮,精神爽凛。哈哈。看着整个背后的红紫痧,特有成就感!:-P

薰衣草夫人 说...

贝比:往下往外刮即可.
胃痛的话,在胃的部位往下刮,会舒服很多的.至于减肥,你得上网查看要刮那一个穴道.刮时不必太用力,刮后喝水,一个小时内不要冲凉.

chingwei:我毎次刮完背后都会去照一照镜子的,哈哈~~

路人㊣ 说...

小時候我是用煮菜用的花生油來替娘親刮痧的!刮完還後留下陣陣的花生油的香味:P

~珊姑娘~ 说...

很厉害刮痧。
我的爸爸也是喜欢叫我弟弟帮他刮痧,然后我每次都看到很恐怖>_<

验光师 说...

夫人, 你那只刮痧那里可以找到?
我也想试试, 正确的工具是第一步

平阳居 说...

以前母亲都是这样为我们治病,往往刮到病除。现在许多年轻人都不信这一套。

薰衣草夫人 说...

路人:原来花生油还可以用来刮痧!.....但我不敢试,太油了。

珊姑娘:恐怖之后是爽啊!

验光师:去找直锁商爱康,它的设计比较理想。

平阳居:现在年轻人都怕痛,连试也不敢试。

我是贝比@baby 说...

谢谢夫人。

鄭惠心 说...

刮痧真的很好。

薰衣草夫人 说...

贝比:不谢.

惠心:只是一个人还真没办法.:)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Blogger 说...

比特币的投资价值
得到 全球的肯定

用 CopyTrader™ 专利技术同优秀交易员讨论交易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