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今生来世

老友这个钻石王老五好学不倦,最近又去上日文课了.他说:记得也好,不记得更好,每天都有一份惊喜.难得他这么勤奋好学,我现在看书页数只看几页就昏昏欲睡,想再看多几行都不行,他与我同龄还没有老花呢.

以前为了冲事业,他虽然每天三更半夜从报馆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还真让他念了好几张文凭.可是付出努力如愿爬上高职,却也赔上了青春赔上了健康,去年他动了心脏手术,他说人到中年万事哀,但也让他对人生有了新的认知,转向礼佛拜忏.

他在手术床上,麻醉剂涌向骨脊,曾经有过灵魂出窍的经历.第一次在手术台上看见他过去所念过的佛书随风扬起,他便在风中念起心经.第二次短暂昏迷过去,醒来后,他叫护士一起唱新加坡国歌,大家笑了起来,手术继续.

一场大病,有如获得重生,现在他天天诵经,在家做饭,读诗,运动,心情平静,虽然在情爱路上无所失得有点锥心,但也要当下过得快快乐乐.他的大悟令人动容,一个人原来必须经过一场浩劫,才能体会灵性生活的重要性.

他自称念佛,佛到高处,与佛心心相印,心心不忘,但可爱的他仍摆脱不了红尘的欲望,未能像张爱玲死时只有一个塑料袋的衣物般潇洒.他说他在修下一世,希望下一世能是个少爷医生,日子不能太穷,但不介意帮助别人."太穷,会把我打败."他坦言.

我当然是忍不住大笑.我可没有他的能耐与决心去修下一世,这"计划"太长远了,我只求这一世平平静静,怡然自得,当下快乐,那这段人生就无憾了.对于来世,就交由老天安排,我不想为了明天的好,今天特意去下一番努力.我喜欢随性的以我来自深层的诚意,来给我的今世增添色彩.

于是我对老友说,你下一世当医生,我是人或畜牲都好,去找你时可别收费太高,因为我们这一世这样friend!


13 条评论:

bluecloud 说...

大病总是让人放慢自己的脚步,看清自己病前一直的执着...或许差点失去,才会看得透彻,才会珍惜...

文燕 说...

失而复得的生命和人生能够改变一个人的思想和看法。
我曾失去怀胎九个月的第二胎,后来的机缘让我拥有小儿子,从此我爱每一个有缘在我身边的每一个孩子。

流金岁月~丽莲 说...

佛教徒都相信有来世的说,我真的会希望有,但真有下一世的话就来做个富二代,享用老爸的钱,这一世真的做怕了。

名师安娣 说...

我不贪心,下一世做会现在这样就好,有木头,有乖孩子,当好老师,有一大堆宝贝!

Cindy Q 说...

活在当下,珍惜当下就好,下世太遥远啦。

雅征 说...

夫人,
人生来得及修行、珍惜,也就不枉此行。来世太遥远~~

普普 说...

往往当人生面对最严峻考验时,是否才能看清方向?

鄭惠心 说...

看完这一篇,我分外有了共鸣,我们无法掌握未来或来世,但是我们可以预知现在的言行是深深的影响着下一辈子的。

穷吗?我也非常的害怕。。

红菇 说...

有今生,没来世,移民去也!

薰衣草夫人 说...

bluecloud:人往往这样,过后才懊悔之前不懂珍惜。

文燕:我的两位老友也有同样的痛,但她们这样对自己说,孩子是天使,他在天上守护着家人。

丽莲:哈哈,就学我的老友多诵经吧,到时可也别忘了我啊。

薰衣草夫人 说...

名师安娣:好知足啊,愿天从人愿!

Cindy Q:我也这样想,况且也不知道下一世做人要有多少分才及格,这一世做人相信也不可能及格。

雅征:我只相信这一世好好活,就对得起自己了。来世如何,谁知?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也未必,也有放弃的,这才会人伤感。

惠心:这一世过得心安就好,下一世就听无由命吧。
穷,我也怕怕,还好我够乐观 :)

红菇:移民好,不必害怕下一世变什么,哈哈~~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