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治牙痛土方


我家门前有一棵无茎叶多肉植物,确实名称我不知道,只晓得是属于肉珊瑚科.我种了好几年,灌木多分枝,无叶尚能飙长至十尺高,每年农历新年我都在枝枒上挂满红包封和新年吊饰,煞是好看,所以我管称它为红包树.

这天,印尼女佣雅蒂向我要回去种,说植物的乳汁可以治牙痛.哦?这可是"新"闻咧!

原来在印尼乡下,牙痛没钱找医生,他们都会摘下这种肉珊瑚止痛.此植物肉质柔软,一折断便有白色的乳汁涌出,他们便让乳汁黏在蛀牙的洞上.据雅蒂说,乳汁可以马上止痛,如果连续放几天,蛀牙便会慢慢自己脫落,根本不必花钱找医生拔牙.她的乡下几乎家家都种有一棵这种肉珊瑚.

叫我试我当然不敢,因为有时候不小心沾到肉珊瑚的乳汁,皮肤还会痒痒的,如果抹在嘴里,又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我相信乳汁是带有毒性的,只是不知道印尼人的这个土方是不是以毒攻毒.

这些飘洋过海来这里谋生的印尼人,平时一些小毛病都自已当医生,摘些叶子根类服用或外敷,他们土方用得轻松,我们可是看儍了眼.

23 条评论:

玉燕 说...

我觉得以前的人都是这样用植物来当药物的。记得以前的人生“猪头皮”的时候是怎样治疗的吗?

leejiajia 说...

我覺得用土方其實也不錯,用現代的醫藥,不也會出亂子嗎?

moot 说...

不死掉而还剩一层皮的话, 那方子就传下来咯,

走过岁月 说...

现代的人,看医生习惯了。

moot 说...

还有,内脏被土药毒坏掉的时候, 许多人就去赖什么西药不安全,现在的化学物品多; 那植物里头的化学物质大家就不当一回事。

tunadolphi 说...

这让我想起了以前到Mulu国家公园的领队,他是本南族,对森林里的一草一木非常熟悉,可以就地取材。他这头告诉我们这个植物可以拿来治什么病,那个又可以拿来干嘛等。依靠自然资源来过日子,我相信他们的生活常识不但丰富,也很实用。

Eternity Wisdom 说...

我家的印尼帮佣也是这样,且屡劝不听。

普普 说...

适者生存。我从小看到大的一个邋遢老人,不讲究卫生,却比其他老人活得更长命。

苦妈 说...

我好像有很多蛀牙了,不知道我家婆有没有种到这种植物......

说...

我覺得這種植物新年時用來吊紅彤彤的紅包和吊飾最美了。沒想到有治牙痛的功效。

薰衣草夫人 说...

玉燕:哈哈,猪头皮我中过,还是在农历新年呢,脸上蓝蓝的,不敢见人!

leejiajia:说得也是,只是没有亲睹,没有确定,还是不敢乱用。

moot:土方有无效,是个人相不相的问题,要亲身经历才能判定。对草药认识不深,还是得小心为妙。

薰衣草夫人 说...

走过岁月:也是因为有些土方不合逻辑,大家才会相信有根据的西医或中医。

tunadolphi:我们的祖辈也是这样与大自然一起生活,现在我们生活在钢固森林,家里可能一棵小树也没有,更不懂什么是草药。可惜的是,实用的都没有记录下来。

Eternity Wisdom:她们本来就是这样自救,也许对她们而言这安全过看医生。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这倒是真的,天天猛吞补助品的反而多病痛,不知道是不是这样补出毛病来。

苦妈:你要试?后果自负哦,你真勇敢!

莉:我也没有想到,所以再三确定我所听到,有点讶愕。

♥♥♥弯弯米♥♥♥ 说...

我的命虽然不矜贵,但也绝对不敢尝试,怕的是不死不活,痛苦的咧,哈哈哈…

名师安娣 说...

我勇于尝试,我相信土方的,嘿嘿!用这个方法比给牙医看好多了!

非一凡 说...

这种植物好像就是这样的咧。。。

牙痛,暂时还没有~ 嘻嘻

说...

这土方看来好是好,但我没胆量去试。

红菇 说...

我想买现代用植物提炼的药物较安全吧!

薰衣草夫人 说...

弯弯米:我总是觉得它有些毒性,像夹竹兆一样,只是又查不到资料,所以我也不敢试。

名师安娣:你试过之后一定要结果告诉我喔!

非一凡:是咩?你问问家里的老人家看看。

翠:我是相信那位女佣的,只是还是不敢冒冒然。

红菇:一般认识的草药还可以服用,这个我就不敢。

阿尼 说...

咦?新知识喔~~

晨天使 说...

常常听长辈说过很多治疗的土方~但是这个~~有点不敢尝试~毕竟是嘴巴~怕中毒~>.<

薰衣草夫人 说...

阿尼:我也是:)

晨天使:这个土方对我们而言并不普遍,没有老人言,我也不敢试.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