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人比人

友人的家大事装修,双层的房子,楼下全打掉重建.只见大门从左改去右,客厅从右搬去左,工人房和厕所则与厨房掉换位置.人住在里头,家里天天敲敲打打,也吸入大量灰尘,我想到也怕怕.

其实她才搬进这一间房子五年,搬入之前也是大事装修,几乎是拆掉旧的重建,钱也花了不少;我好奇的是,当时她是请一位不谙中文的著名风水师上门看过算过才动工的,为何五年后又推翻一切?

这一次,她是商请另外一位风水师来给她看风水,据说这位风水师是在西报写风水专栏的.

她解释说,上一位风水师并非不好,她家里一切顺心顺利,平平安安;只是家里风水只利女主人,厨房的格局让女主人财源广进,她开的店生意蒸蒸日上,可是就是却沒有让男主人飞黄腾达.这一次邀请另外一名风水师,是希望能加强男主人的旺气.

她说:"你看某某,驾大车又有司机,我老公一世人都打份牛工,去外坡出差还要自己开车."

这句出自她口中的话,我是听了很多次,其实每一次都越増加我的反感,那是她的丈夫啊,怎可以以这种态度看自己的丈夫?

堪輿或风水的理论源远流长,如今末支微流,也演变及衍生商业性文化,这纯粹是一种认知,可以信,也可以不信.但我坚持,如果一家大小生活正常平安,心安就好;因为过于依赖风水,自会产生许多避讳,影响心理,招来不快.风水是根据古人几千年来长年累月积集的生活经验,自有其一套的理论法则,但在实践于生活上,也应该有所衡量;况且,我对二毛子学风水,还是有一点点保留的.

我不知道友人的丈夫在改风水这件事有何感受,不过我相信他是没有意见的,从来在强势妻子面前,他都是唯唯诺诺,唯命是从的.

21 条评论:

红菇 说...

女为悦己者妆扮,女为旺夫翻土。伟大!

Eternity Wisdom 说...

只要大家高兴就好!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有是信就好不要迷,住得顺利就好了,我看过有人改了四次门,真的是越改越霉,加上现在真的很多各门各派的疯水大狮,有料没料的都先咬一口。

Candice 莉 说...

如果大装修纯粹是为了飞黄腾达,
恐怕五年后还会再来一次...

moot 说...

如果风水有用的话, 中国那些身家几十亿的贪官们,就不会时不时被共产党用来做戏开刀,抓去枪毙了。

anakmalaysia 说...

If those "GURU" is so good they should be retired long ago. Trust our self, be confident in our self, hard working should be the way to success.

♥♥♥弯弯米♥♥♥ 说...

越有钱的人越发迷信。

说...

家人平安,工作顺利,不用为衣食住行而烦恼,就已经很幸运了。
驾大车有司机。。。那么重要吗。

路人㊣ 说...

所謂風水佬呃你十年八年!

非一凡 说...

她发达就可以咯,得下老公发达会飞她的,这幅德行~

名师安娣 说...

我只求一家平安,有饭吃就安心了。屋子的格局,方便就好,没有想过要看风水。

Yean Foong 说...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普普 说...

这个男人最大的衰运,就是娶了这个女人吧!:)

Aster.Kuma 说...

希望她的老公快点飞黄腾达,以后就不用唯唯诺诺,唯命是从了!

yeo 说...


看来是,
她丈夫未发,
疯水大狮先发吧!

薰衣草夫人 说...

红菇:她是主内也主外啊!

EternityWisdom:这本来是人家的家事,只是不爽她在外人面前看低自己的丈夫。

丽莲:一个人的运气时时改,房子能改多少次?财运未来就先破财啊!

莉:这样容易发达就好了。

薰衣草夫人 说...

moot:只能怪他们没有好好保留中国几千年来的精髓,信错杂牌的。

anakmalaysia:还是有人选择相信的,为了发财。

弯弯米:害怕变穷嘛!

翠:人比人,气死人,人往往不会满足的。

薰衣草夫人 说...

路人:香港那位苏师父亲口承认,风水有个方程式,背熟就可以开档了!

非一凡:不愿置评,呵呵~~

名师安娣:知足,往往输给欲望啊!

Yean:只是我多事看不顺眼,呵呵

薰衣草夫人 说...

普普:可能是相反,因为她赚钱比他多,她可以负担超半家计。

苦妈:几十年了,也许都习惯了。

yeo:上门一次可要千千声的咧!

kwanyau 说...

"小财不出,大财不进"这是他们信仰的宝典。
不过,我总相信"有得必有失,月圆月缺,生生不息"大家共勉之。。。。
祝福大家

薰衣草夫人 说...

kwanyau: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