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儿子的疯狂事

五月三十一日,当我和外子及两个女儿啟程飞往巴厘岛渡假時,远在地球另一边的儿子也开始了他的脚车背包旅程.
两天后接到他的电邮,知道他平安,心里才觉得踏实.
这个暑假,他要"干些不可思议的疯狂事",真的令我和他老爸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www.crazyguyonabike.com/armandtanzarian)
在家养尊处优,平日没干啥粗活的儿子,真的能骑千里路吗?
六月三日上午,我们在巴厘岛一家宁静的露天咖啡座KOPI POT喝着冰咖啡,读着儿子的脚车旅行日记,心情是又惊又喜的.
惊的是,首二日就出状况了.他那辆二手破脚车,在长途跋涉之后,经不起摧残而肢离破碎.不能再修理,也没有人要,他只好把脚车丢掉!
他又买了一辆脚车,可是又是二手的!骑上去才发现又是状况连连,看来也是要丢弃的了.
我劝他别孤寒,干脆买一辆性能好的爬山脚车,否则到头来得不償失.
当然,我们最担心的是儿子的安全.再加上他从小体弱,生性糊塗,种种种种,哎呀,总之身为父母者,总会有许多担心的理由.
对于他勇敢的骑出第一步,我们是引以为傲的.毕竟,这对他而言是一大考验,他必须独个儿克服种种困难.不管最终他走了多少里路,那可是他人生中最难得的经验,起码,他的青春不留白!
儿子,我们全力支持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