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人生的考验

有时候觉得上天总爱作弄人,在给予人一个考验之后,紧接的又再抛多一个,让人没办法喘气,甚至失去斗志,没有活下去的勇气.
在報上常见这样的新闻:丈夫妻子同时患上绝症,成群的孩子嗷嗷待哺;或单亲妈妈身患重疾,孩子残障无人照顾;或家庭支柱骤然逝世,留下孤老三餐不继.....
米雪年前失去丈夫,痈不欲生.一个小时前人还好好的,一个小时后心脏病突发就走了,话也没留下一句.
米雪非常的不能接受,勉强办完丧事后,整个人陷入空白状态,彷彿失去生活下去的力量.
她夜夜失眠,因为一闭上双眼,在漆黑中总是看见枕边人.
她的自我封闲,让身边的朋友都十分担心,但劝导的话,都起不了作用.
在还未能完全走出喪夫的阴影之际,另一边廂自巳的母亲被证实患上肝癌!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米雪感叹地説.
柔州医院把母亲的案子交到士拉央专科医院,这一来,照顽母亲的担子就落在米雪瘦弱的肩上.她还得忍痛向母亲隐暪病情.
她要上班,孩子上班上学,谁来照顾日愈衰弱的老人?这是她最头痛的问题.
人总要面对现实,不发生也发生了,路还是得走下去.我说.
我知道话说容易做起来很难,但又能怎幺办?我不敢叫米雪看开点,遇到同样的事情,谁能看得开?
我送了一包太平香饼过去,米雪对母亲说:"那是你爱吃的."
那一刻,我有想哭的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