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丑陋的教育长官

行动党梳邦再也州议员杨巧双因民联議员身份,被禁出席母校举行的巡察员聚会,从这件事,可看出我们的教育部有多丑陋!
杨巧双本身是这所学校的校友,又曾是巡察团长,受邀返校参加巡察员聚餐会是理所当然的;但那些丑陋的长官偏要为难,以不成理由的理由,禁止杨巧双出席.事情被揭发后,教育总监澄清这项聚一会属於私人聚会,不受限于教育部的通告.这项通知说明,学校在邀请任何贵宾出席校内活动时,需征求州教育局主任的批准.
好了,教育局主任作出这样的解释后,若杨巧双真的出席这项聚会,教师和巡察员还会不会受对付?校方可能会认为,若不是办这个聚会,学校名字也不会见报,名誉受損!
我想起我大女儿的学校USJ4于上个月发生的事.
某协会举办一个義卖会,除了義卖食物,美术示範,还有一场音乐表演,邀请校外乐队前来表演.
在这之前,老师和学生讨论议决之后,把一份完整的报告提呈给校长,后来,是校长批淮了.
可是在義卖会的前一天,校长居然反悔,她"居然"才发现原来有场音乐表演!
她说no的理由是:她担心乐队队员会做出不雅动作,万一唱到兴起把衣服一脱.....
学生们听后当场愕住,当初她是批准的呀!
校长理直气壮地说,那份建议报告太长了,她只是随便翻翻,没有仔细看.....
协会花了上千元租赁音响器材,入场券也卖得七七八八,而次日早上便是義卖会了,说取消便取消,叫這些学生怎么办?
后来听说有家长出面受涉,答应取消音乐会,義卖会才得以如期举行.
别以为十七,八岁的孩子不会分辩是非.他们有眼晴看,什么是对是错,什么是公平不公平.
教育,就是要教导我们国家未来的主人翁走向好得未来;可是偏偏我们的长官都没有以身作则,所作所为还暴露在孩子面前,这是那门教育?
孩子回來会投诉,老师对学生的态度因肤色而异,老师上课先说教,男女必須上下不同的楼梯,下课时食堂必须男女分开.......
现在的孩子比大人想像中早熟,聪明.那一件件丑陋的事,全印在他们心底.
你想想,杨巧双被禁出席聚会的事件,给首邦市Subang Utama国中的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什么课?

没有评论: